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贝贝:盘点我的2009
宝宝:盘点我的2009
大荣:盘点我的2009
庄义章:盘点我的2009
李翰:我的第一节历史课
李翰: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本网网友:盘点记录我的
李清:盘点、感谢、祝福
李翰:学生就是这样被教
李翰:同抄袭现象作斗争
最新热门    
 
李翰:盘点我的2009年

时间:2010-1-11 11:42:59  来源:李翰

 


李翰,男,四川仁寿县人,最近十年一直游走于两广:2004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现任教于广东省罗定中学

 

2009。


又是一年,人又老了一岁。


我教:2009年上半年担任高三13班班主任和高三1、2、3、4、5、13、16班历史教学工作,每周13课时;2009年下半年,担任高一1班班主任和高一1、2、3、4班历史教学,每周8课时。


我看:2009年利用课余时间,主要是晚上睡觉前的1个把小时也读了点书:

 

林达的书像《总统是靠不住的》《我也有一个梦想》《历史深处的忧虑》《扫起落叶好过冬》


陈丹青的《荒废集》《退步集续编》《多余的素材》


秦风的系列书《铁踢下的南京》《中国抗战国际通讯照片》《延安:1947年春》《一个时代的谢幕》


还有什么像《逝水年华》《读史阅世60年》《周有光百岁访谈》《二十四诚记》《说春秋》《明朝那些事儿》《野火集》《民主的细节》《中国历代政治得失》《朝闻道集》《1900,美国摄影师的中国照片日记 》《史家是怎样炼成的(谢宝耿学者访谈录)》《我的人生档案》《《做最好的班主任》》《《我们台湾这些年》》《《学问有道:中国现代史研究访谈录》》《《三生影像》》《《北平表情》》《七十年代》《中国现代思想散论》《重新打量每个生命:<南方人物周刊>人物报道手册》《思虑中国》《我知道的老兵故事》《谈话录》《刀口上的贵族》《访问历史:三十位中国知识人的笑声泪影》《消失的天府》(1910-1913) 《许倬云问学记》《听杨绛谈往事》《三生有幸》《流逝的岁月:李新回忆录》《西乌拉帕的幸福大学生活 》《中国青年报呐喊评台:冰点'02》《国人到此,低头致敬》《一本杂志和一个时代的体温《新周刊》十年精选》。


也读像《历史教学》《中学历史教学》《中学历史教学教学参考》《历史学习》《南方人物周刊》《南方周末》《中国青年报》,像《南方日报》《云浮日报》《今日罗定》都要翻翻。


今年还看了不少视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寸山河一寸血〉〈蒋总统传〉


坚持看凯迪网。


今年特别看到了人性的阴暗。


我写:有两年没有写什么东西,上半年写了一篇关于高考备考的文章,已经快写完了,那知道盘坏了,东西不见了。今年十月重写,写了两篇〈关于高考历史复习的两点想法〉〈在高考历史复习中如何有效开发备考资源〉(前者5200字,后者8200字)


还坚持写自己的博客。


我买:今年还是买了些自己喜欢的书,特别是买了个短波收音机,还是初高中的时候喜欢听。


我听:有空听收音机,听听音乐,还是喜欢听那几首歌,比如东风破。


我报:09年申报中一职称。


我笑:09年高考,13班上了13个重点,陈麒名同学考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文章〈关于高考历史复习的两点想法〉将在〈历史教学〉上发表。


我痛:那时一辈子的痛。心情很复杂。


我盼:2010年大家都开心点。
 

 

 

 

1. [课程研究] 李翰:写写我的2008年 [李翰][2008年12月24日][353]

简介:无
内容:
 我的2008年李翰 2008马上就要过去了,我也来写写我的2008。3月份按揭,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从此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房奴,高中老同学的一句话“做房奴也是幸福的”,让我感到温暖不少。我个人也认为,供套房子比养个崽强(去年都想以此为标题写篇小文章的,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