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庄义章:盘点我的2009
刘向荣:对“启发式教学
刘向荣:如何在新课改中
刘向荣:历史教学中的“
刘向荣:我教学生记忆—
刘向荣:一节“探究式教
刘向荣:历史教学中的“
刘向荣:闲谈“什么是有
刘向荣:历史教学师生互
刘向荣:如何开发作为课
最新热门    
 
大荣:盘点我的2009

时间:2010-1-4 23:28:36  来源:大荣

 

 

我的2009—— 一笑对尘世

大荣

 

大家年终都喜欢盘点。我自不能免俗。

一、教学方面:09年我第二次带高三,经验多了一些,但技术上仍有需要提升,事非经过不知难,以前觉得高三无非就是获得一些做题的经验,但做起来才发现自己有很多的学识素养都是低下的,过去自视甚高其实不过是井底之蛙罢了。比如做题,选择题25道以前错五道,现在错两道,但就是拿不了满分,做非选择题,方法上掌握了一些,但很多还是做不出来,或者说乱做。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呀。不管我是怎么看高考这件事的,它都是我的饭碗,文不成武不就还是要靠它吃饭的,不把它握的牢一点,是要饿肚子的。这是现实,清高的归清高,七情六欲总是不能免俗的。

二、学习方面:这个学年看的书太少太少了,尤其是一些学理性的东西;当然看的其实并不少,但看的都是网络小说,整天拿个手机就是吃个饭、走路上、上厕所,只要有时间就在那里看被许多人嗤为垃圾的穿越文,当然历史类的居多。总是觉得虚幻的东西比现实的要好。也许是自己在逃避什么吧,不知道。

三、人事方面:当个教研组长也快两年了,以前以为自己也许能做一些事情的,但现在看起来能做能改变的其实只是自己而已。但感谢L老师、D老师、Zh老师和w校的帮助与包容。更感谢网络上那些未曾谋面的师友,是你们让我学到了好多东西。

四、班级工作方面:现在的那个班是从高二原班人马带上来的,自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很感谢他们的包容。带了两年班主任,加上这几年的反思,少了一些脾气,多了一些理解,虽然很多时候还是板着那一张臭脸,但改变在继续中。

三十岁了,在很多人眼中我还是一事无成,无钱无势无能力,各种原因当然有很多,往者就不去想它了。我想只要能守住本心就是好样的,中途反复与烦恼都是正常的,只愿做平常人,有平常心,怀不凡志,鸣不平气,多读多写多思,一笑对尘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