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材资源 >> 正文
佚名:新课程历史教师需
佚名:教学语言在历史课
佚名:感人心者,莫先于
佚名:图史结合、双管齐
佚名:实践新课程教学一
佚名:人格教育应当成为
佚名:历史教学中问题教
佚名:关于素质教育观念
佚名:历史教学中的传统
佚名:应该感谢西方的殖
最新热门    
 
佚名:部分新加坡学生视希特勒为偶像

时间:2009-10-18 17:29:18  来源:佚名
 

新加坡学生视希特勒为偶像 德以大使质疑历史教育

2005年07月04日东方今报 天石/天籁 
 
     7月1日消息:日前,新加坡8名中学生在国内引起一阵争议飓风,他们在参加学校举行的铜管乐队集训营活动中,把自己的团队称作“希特勒”。由于他们的做法,以色列和德国大使已经明确表示不满,并对新加坡的历史教育提出质疑。

  不知历史把希特勒当偶像

  日前,新加坡两所中学的60名学生参加了学校举行的铜管乐队集训活动,其中8名中学生在活动中将纳粹战犯希特勒当作自己的偶像,还把自己的团队命名为“希特勒”。以色列和德国大使闻悉此事后立即表示强烈不满,对新加坡现行中小学历史教育提出质疑,并着手干预此事。新加坡教育系统已经给予高度重视,开始调查处理此事。

  新加坡教育部长尚达曼表示,这些学生是由于对历史事实不够清楚,并不知道希特勒是人类的敌人,才会犯下这样的错误,因此希望社会各界也能考虑到他们只是孩子而原谅他们的过错。学校及教育部已经就此事作了处理,承认现行教育体系中没有将某些重大历史事实提到足够的高度来认识,以后一定当作重要教训吸取。

  大使不满质疑历史教育

  以色列和德国大使认为,鉴于他们还是孩子,对希特勒的罪行不够清楚,犯了错误是可以原谅。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新加坡对中小学生的历史教育存在明显的失误,十几岁的学生对臭名昭著的历史战犯希特勒的立场居然都不清楚,就更别提其它的历史事件了。

  目前,以色列和德国大使已经同部分老师和学生见面,详细了解了情况,并就此事进行了商榷,对新加坡目前中小学历史教育的现状提出了质疑,让新加坡教育系统同以色列和德国建立了联系,今后两国的历史专家和学者将有可能专程来到新加坡,辅助这里的历史教育。

  教育体系位居世界前列

  事实上,综观世界各国的教育体制,新加坡应该算是始终走在世界前列。近年来,新加坡不断革新现行教育制度,创新教学方法,为许多国家做出了表率,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力,吸引了不少学子前往留学深造。不仅如此,新加坡还是一个非常重视道德教育、国民素质很高的国家,其对中小学生的道德教育很有一套,小至生活中每件小事的行为准则,大到对待国家、民族的立场,都有明确的规定。中国就曾多次借鉴新加坡中小学道德教育的经验。

  在历史教育问题上,新加坡也并没有忘记历史。如,对于日 本历史教科书一事,新加坡始终坚守在舆论的前沿阵地上,不断批评日 本,不要忘记历史,不要跟历史纠缠不清,呼吁日 本正视过去。如果说新加坡能正视日 本军 国主义侵略的历史,那么相信其也能正确对待法西斯对全人类犯下的罪行。

  现代化教育疏忽传统历史

  既然如此,那么为什么十几岁的中学生居然连希特勒曾经犯下过什么罪都不清楚呢?细细查看新加坡近年来的教育发展情况,不难发现,由于新加坡综合国力迅速攀升,其传统教育似乎与经济发展的速度不成正比,教育系统过于积极地在教育的现代化上下功夫,谋求教育设施的先进性、师资力量的不断加强,却无意中放松了对传统教育的力度,使得许多中小学生接受的都是现代化的知识文化,传统历史知识的掌握却相对薄弱。

  由于此事发生,目前新加坡教育系统已经引起高度重视,将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历史教育,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