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学研究 >> 正文
凌寒:我布置给学生的寒
学生寒假作业:电子报
时事报:侵略与反抗:学
中学生阅读书目推荐100
思考:我国台湾学生的历
小D:学生画的历史地图
给将入高校的学生之最后
李哲治:培养学生历史阅
李林川三篇:学生眼中的
陈宇:在课改中培养学生
最新热门    
 
学生随感--怎样学好历史?

时间:2009-10-18 17:55:47  来源:邓茸茸
 

学生随感--怎样学好历史?

江苏省海安县南莫中学   高三(10)班  邓茸茸

      古人有云:“学不可以已”。

      我想,考试无非是这样一个阶段,一个不需要解释和理性的测试,它的存在便是为了让你的明白你身在何处,又想要到达何处。所以,对待每一门的考试,我想,都是应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当你成功时,你会欣慰,付出终会有回报;当你失败时,不必沮丧和懊悔,遗憾永远属于懦夫。这时候,也您会得到更多,收获更多,这时候,你会发现那些你忽略却报有价值的珍宝;这时候,一个人从无知变得明朗,这无疑是最大的收获。

      我想,对于历史这样的课程,检查的是我们的耐心;追究的是我们的细心,严禁的是我们的开心;做人不能口是心非,这也许正是历史教会我的教训。学习讲求口到、手到、心到,讲求的是效率。

      对于历史课本,是最宝贵的财富,事物遵循“万变不离其宗”,也就是事物无论如何的变化和发展,它的核心与本质是不会改变的。所以,我主观上以为,之所以考试成绩不理想,没有更深层的原因。归根到底是因为你对课本理解得不是十分透彻,一旦在最根本、最核心的内容都没有追究清楚,那么,你又如何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呢?

      我认为,对于书本的内容,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无论是黑体字还是楷体字,都是十分重要的,也许这时你未察觉,可终究有一天,你会暴露出来你的弱点。

    所以永远都不要企图去掩饰自己知识的缺陷,因为无论如何,这都是不会成功的,所有的努力都徒劳,所有的假设也是枉然。

    书本同时又是一部精彩的连环画,你永远都不可以忽略与之有关相联的内存联系,一旦你孤立了、机械地看待书本,那样你远不如一台录音机。所以,无论做任何事都要搞清事物的“来龙”和“去脉”,联系起来,这样你的收获会更大。

      因此我认为,学习好历史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做再多的题目,只是为了巩固课本。如果我们“本末倒置”,认为课本只是一件来为考试服务的工具,便是大错特错啦!

      所以我也认为,有时候,某些人的学习方法有些不妥,虽然我承认世界之大,人各有异,但我还是发扬我的一贯作风,我还习惯成天拿着历史课本,仔细琢磨其中的每一字,其实这样无不是一种享受,书本看多了,你会得到很多从考试中得不出的启示。当然,我不否认考试是很重要的,但我坚持考试是工具,是为我们去了解先人大千世界的工具。

      时间会证明一切,我坚信我是对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