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海南90后高中生关注本土…
理性关注科技时代人类未…
百度文库惹关注 专家:…
南海一号试掘再引学界关…
媒体关注“南海一号”二…
苏州“古城申遗”受关注…
关注博士生培养系列报道…
李天岑:官员作家的意义…
李天岑:官员作家的意义…
李天岑:官员作家的意义…
最新热门    
 
华媒关注清华高规格百年校庆:大担当需要冷思考

时间:2011-04-27 12:35:03  来源:不详

两岸清华大学24日共迎百年校庆,引发境外华文媒体关注。有评论说,清华扛起了一面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大旗,这份实实在在的“大担当”,使很多目光期盼清华的冷思考。

 

  香港《文汇报》25日发表社论说,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还要注意留住一流人才。美国之所以能够保持领先国际的竞争优势,关键的一点就是千方百计吸引各国人才,为其所用,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就是美国大学吸收的重点对象。如今中国经济能力大大增强,国家应该为精英人才提供更优厚的生活、工作待遇,创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注: 孙武兵法初探序言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克劳塞维茨曾指出;战争不是神物,战争是发展的科学,余窃以为以兵圣孙武为代表的中国兵学思想文化无疑正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的杰出典范;同时又]配套环境,借以挽留高端人才。

 

  《大公报》刊文说,清华在中国百年高校中并非最年长,而这份实实在在的“大担当”,让清华扛起了一面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大旗。大学历来被视为创新精神的承载地,创新精神是“大学精神”的大学存在的价值所在。精英大学贵在精,贵在致力于高深学问的研究,而非急功近利的短视行为。会有很多期盼的目光静待清华的冷思考。

 

  《明报》报道形容说,官方在人民大会堂高规格庆祝。报道说,有不少学者指中国顶尖大学在学术、科研、教学等各方面紧盯世界一流水[注: 谱本:也是最早见于朱权的《神奇秘谱》。但是现时弹《流水》的都是用的张孔山的《流水》。张孔山的《流水》,仅见于一个刻本的《天闻阁琴谱》(1867),]平的氛围仍不够;缺少全球化视野与平和心态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