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南宋皇城遗址要建豪宅?…
南宋皇城遗址要建豪宅?…
杭州南宋皇城遗址上建豪…
四川井研发现三处南宋墓…
3月11日 南宋发行纸币:…
历史与空间:南宋的主旋…
湖南宋元古窑址发掘将中…
南宋特展:台北故宫有史…
两岸将共同举办“南宋艺…
福建漳浦发现南宋古沉船…
最新热门    
 
南宋皇城遗址要建豪宅? 遗址有无保护价值谁来定(3)

时间:2011-05-11 10:38:05  来源:不详

卖地重要,还是文物保护重要?

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吴志强说,皇城遗城范围的红线应该由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市政府规划,报请浙江省政府批准。“但是,至今杭州市没有拿出一个给省里的规划,因为传统上杭州的整个市中心都在古临安城[注: 名称 安城 简介   日本本州中南部城市。属爱知县。在矢作川右岸。人口13.3万(1986)。1880年开水田后农业发达。]之内,杭州面临城[注: 连接词 临城 解说内容 基本上可以用秀、美、富、厚、奇来概括临城县独具风情的县域特色:●秀――山水临城临城县地处太行山东麓,]市开发和文物保护的两难,所以迟迟没有上报这个规划。”

“地产商看中这块土地的商业[注: 是一种有组织的为顾客提供所需的物品或服务的一种经营性行为。商业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商业是指所有以营利为目的的事业;而狭义的商业是指专门从事商品交换活动的营利性事业。]价值,再正常不过,”林正秋说,“让人担心的是在管理部门的价值标准中,到底是卖地重要,还是文物保护重要,这将最终决定是古代文明为现代建设让路,还是现代建设为古代文明让步。”

“关键在于政府的职能是什么,是卖地赚钱,还是代表公共利益,”周复多说。

事实上,在国内各大城[注: 大城(Ayuttaya),泰国故都。位于中部,首都曼谷以北88公里的湄南河畔,面积2480平方公里。其疆域北连红统府和华富里府;东濒北标府;南毗巴吞他尼府;西临素攀武里府和暖武里府。]市正在进行的房地产开发热潮当中,城市开发与文物保护屡屡冲突,但是在寸土寸金的收益面前,那些真正的无价之宝难以重见天日。

专家指出,当前城市开发建设中“唯经济论”的思想已经对我国的文物保护造成极大的伤害。无论从国际惯例还是从我们自身需要的角度来看,必须用强硬的手段彻底解除工程建设过程中对珍贵文物的破坏,而这需要国家文物保护主管部门、公安部门、建设部门等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并需要在立法上进行严格限制。(章苒、屈凌燕、冯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