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南宋皇城遗址要建豪宅?…
南宋皇城遗址要建豪宅?…
杭州南宋皇城遗址上建豪…
四川井研发现三处南宋墓…
3月11日 南宋发行纸币:…
历史与空间:南宋的主旋…
湖南宋元古窑址发掘将中…
南宋特展:台北故宫有史…
两岸将共同举办“南宋艺…
福建漳浦发现南宋古沉船…
最新热门    
 
南宋皇城遗址要建豪宅? 遗址有无保护价值谁来定 (1)

时间:2011-05-11 10:38:06  来源:不详

25轮竞拍中产生的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地王”,竟是南宋[注: 南宋(1127年—1279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朝代,宋高宗赵构在临安(今杭州)重建宋朝,史称南宋,与金朝东沿淮水(今淮河),西以大散关为界。]皇城遗址。一片声讨之中,5月5日,杭州市政府终于叫停了在遗址之上“动土”一年之久的千万级豪宅楼盘。

推土机的熄火,并不意味着一切尘埃落定。千年遗存是如何暗度陈仓[注: 陈仓区-陈仓区是陕西省宝鸡市所辖的区。是周秦文化的发祥地。2003年3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陕西省宝鸡县,设立宝鸡市陈仓区。]摆上资本的竞拍场成为“地王”的?坐拥珍稀遗产的古都,在城市开发和文物保护屡屡冲突面前,政府又该扮演什么角色?

千年皇城遗址 建起超级豪宅

“地处杭州城市中心,原南宋皇宫内,比邻即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名录的西湖,坐倚名胜遍布的凤凰[注: 凤凰[传说中的瑞鸟],凤凰[DOTA英雄]]山,是南宋皇城遗址保护区[注: 保护区污染物质进入海洋,万物皆受其影响。其中,感受最深的当数生活在海洋中的各类生物。 简介 污染物不仅能在个体水平上使生物发生生理、生化、遗传方面的异常反应或死亡,]内唯一出让的住宅开发用地……”这是绿城西子房地产有限公司对御园项目的自我介绍。(2009年8月,杭州29号地块公开出让,浙江西子房产最终以7.7亿元拿下该地块,折合楼面地价24295元/平方米,成为当时杭州“新地王”。拿地之后,西子转身又与绿城进行合作,共同开发该地块,也就是如今身处舆论风暴中心的绿城西子·御园。

这个即将开盘的楼盘占地32亩,仅推出77席,每平方米售价五万元起步,面积200到600平方米不等,单套动辄上千万元,即便是在房价高企的杭州也实属超级豪宅。

以杭州古都文化研究会会长、杭州师范大学历史研究所所长林正秋,浙江大学教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周复多为首的七名学者指出,这个楼盘所属地块正是南宋皇宫太子东宫[注: 东宫   清帝举行庆赉燕飨大典之所,乾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