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多部“阿凡提”动画推出…
多部“阿凡提”动画推出…
首部“羊图腾”文化专著…
《全唐诗人名汇考》:一…
“阿凡达原型”原是“中…
文化部“三大工程”援疆…
80后作家不爱李湘爱“阿…
郑国渠被挖空成“孤岛”…
海峡两岸四地情:沙家浜…
许蓉:建立多部门信息沟…
最新热门    
 
多部“阿凡提”动画推出 重现辉煌尚需时日(2)

时间:2011-05-23 18:20:02  来源:不详
各地“阿凡提”大比[注: 明清科举考试中的大比一般科举考试分为高低两级,低一级叫“乡试”,高一级叫“会试”和“殿试”,会试和殿试可以算作一个级别。]

    实际上,阿凡提的形象再创造已经在各地悄然开始。在张亚佩为《少年阿凡提》再上银屏紧锣密鼓地准备的同时,由新疆魔力矩阵有限公司推出《新阿凡提》已经筹备了近3年时间,其总经理杨飞也抓紧了自己的阿凡提形象的制作进度。

    “阿凡提是新疆的本土动画形象,如果新疆自己不能开发出地地道道民族风味的阿凡提动画,那真有点说不过去。”杨飞向记者笑着说,其实新疆开发阿凡提形象已经晚了一步,但速度在不断加快,作为新疆地区首部自主创作的动画片,《新阿凡提》从一开始就突出了浓郁的民族风情。

    “《新阿凡提》突出了新疆民族融合[注: 概念  民族融合 民族融合是两个对等的民族经过长期的共同性增长的基础上融为一体,民族差别得以最终消失,相互融合成新的民族。]的理念,这也是一部通过阿凡提介绍新疆风土人情的系列动画片。”杨飞介绍,为了做好《新阿凡提》,他们在剧本创作方面下足了功夫,特地请了22位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的动漫专家组成了新疆最大的专业团队。首部《阿凡提漫游西域三十六国[注: 五胡十六国,简称十六国(304年-439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时期。该时期自304年刘渊及李雄分别建立汉赵(后称前赵)及成汉起至439年北魏拓跋焘(太武帝)灭北凉为止。]》共52集。故事发生在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一个山村里,一个名叫阿凡提的孩子出生在这里。阿凡提跟小朋友玩耍时触动了时间机器残骸的按钮,孩子们回到了西域36国……

    “这只是第一部分,计划阿凡提系列共拍300集,分5个部分。”杨飞介绍说,在阿凡提的推广发行上,他们也别出心裁:动画电影剧场版《新阿凡提》可能率先面世,剧场版采用全三维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剧本内容也将更加紧凑。

    “阿凡提的动画、电影,我们希望首先在新疆本地打开市场。”杨飞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动漫形象,其实还是有很多当地人对阿凡提的故事不是很了解,希望通过阿凡提系列,进一步推广新疆优秀的民间文化,同时希望得到市场的进一步认可。

    产业链开发初具规模

    不仅仅是动画,阿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