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多部“阿凡提”动画推出…
多部“阿凡提”动画推出…
首部“羊图腾”文化专著…
《全唐诗人名汇考》:一…
“阿凡达原型”原是“中…
文化部“三大工程”援疆…
80后作家不爱李湘爱“阿…
郑国渠被挖空成“孤岛”…
海峡两岸四地情:沙家浜…
许蓉:建立多部门信息沟…
最新热门    
 
多部“阿凡提”动画推出 重现辉煌尚需时日(3)

时间:2011-05-23 18:20:01  来源:不详
经典翻拍喜忧并存

    翻拍经典动画在业内已经并不稀奇。另一经典形象黑猫警长在去年就火热了一把。由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美影厂出品的《黑猫警长》电影版自去年4月上映以来,引发的争议不绝于耳。电影版《黑猫警长》全场78分钟,反派主角“一只耳”摇身一变成了“跨国恐怖分子”。制片方致力于将黑猫警长,这个经典国产动画形象打造成“中国动画作品史上最酷的反恐警长”。

    在电影版推出后,美影厂已与中国木偶剧院在人偶剧创作和经营演出方面达成合作,将把《黑猫警长》从银幕推向舞台。美影厂还计划推出52集全新电视系列片《黑猫警长》。

    为此,怀旧者称,当《黑猫警长》主题曲再次响起的时候,很多大人[注: 大人是旧时称地位高的官长。-daren]都眼眶湿润,小孩子更是乐此不疲。而质疑者则表示,电影画面不清晰、情节老旧。虽然制作方表示运用先进的数字修复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还原电视版底片,不少观众仍觉得画面太旧了,“看惯了好莱坞大片和渐成趋势的3D电影,《黑猫警长》真像个老古董”。

    张亚佩对此早有心理准备,“经典形象可以增强观众的品牌认可度,其实对观众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动画的质量。如果观众看着都觉得好,那不管是老经典,还是新形象,都会很快被认可”。但她同时表示,老动画新形象的开发其实难度更大,如何即保持其形象在观众心中的美好记忆,又融入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元素,讲个好故事,难上加难。

    杨飞发愁的则是资本和剧本的问题。新疆动画产业刚刚起步,如何给不断烧钱的动画制作进行融资已经迫在眉睫,目前已经为《新阿凡提》投入了200多万元,虽然相对动画片动辄千万元的投资显得微不足道,但在新疆已经是大手笔了。“我们不敢过快地推出动画片和电影,怎样讲好故事是我们一再谨慎的问题,作为新疆首部原创动漫,我们还是希望节奏慢一点,做出精品,否则真没法给当地观众一个交代。”杨飞说。

    商报记者 陈杰/文

    宁波[注: 宁波市-宁波市,简称甬,有时亦简称宁,是中国浙江省第二大城市。宁波母语为吴语宁波话,普通话为官方语言。目前,宁波行政上属于副省级城市,]民和影视动画/供图

    专家点评

&nb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