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专家指鹿为马,泯灭职业…
海内外80多位专家云集罗…
台北故宫:绝不允许内部…
“农村教育发展论坛”专…
是否一定要让故宫如此“…
明十三陵最后危陵大修 …
富豪自制古董被估值24亿…
顶级鉴定专家成了梁山何…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最新热门    
 
故宫专家为何打眼?

时间:2011-9-22 10:16:17  来源:不详

 

汉代的皇亲贵族们大概不会想到,他们死后的丧葬殓服,在两千多年后会成为今人[注: 今人 拼音: 解释: 现代的人;当代的人。-jinren]追捧的宝物,并且,卖价最高的还是个新造的假物件儿。近日,媒体爆出几名顶级鉴定专家,为骗子自制的“金缕玉衣”开出24个亿的天价评估。

泰斗级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无法自圆其说

参加“金缕玉衣”鉴定的这5名专家,都具有声名显赫的头衔,如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博物馆研究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世界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委员会主任、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大学宝石鉴定中心主任、中国宝玉石协会原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等。

他们拿走了几十万元的专家评估费,而“金缕玉衣”的主人则拿着这份天价估价报告去银行骗贷6个亿。

“鉴定后,我们特别叮嘱谢根荣,这东西不能去交易,否则犯法。我认为,只要文物不上市场,专家签字谈不上什么风险,这是学术自由”;“我没把它当成鉴定活动,而是当成一种友谊活动,是客串性的。他们请你来,给你一点鉴定费,你同意他们的意见就完了”;“这个鉴定是比较随便的,算是帮朋友一个忙。大家就是聚一聚、坐一坐、走一走、看一看,证明这个资产的价值。既然是家产,评估多少个亿都无所谓,只证明这是他的财产而已”。曾参与鉴定“金缕玉衣”的专家对于自己的鉴定行为给出了上述解释。

“如果说这些所谓的鉴定专家开具的证书有价值,那恐怕就是为商户敛财的价值。”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主任姚政表示。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