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广州清代“世界首富”大…
河北大名计划开发古遗址…
古城楼下诵《论语》,孔…
苏州古城新一轮城墙保护…
辛亥百年·活动跟踪①:…
千岛湖下的千年古城(1)
千岛湖下的千年古城(2)
中国最早古城遗址城头山…
骊靬要打造中国的罗马?…
广州新发现东汉大型墓葬…
最新热门    
 
广州古城墙修缮工程启动 东段城墙砌筑涉及拆迁

时间:2011-11-3 9:13:38  来源:不详

本报讯 (记者全杰 通讯员杜辉)记者昨日从广州[注: 广州市-广州市是广东省的省会,是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中心,中国南方最大的海滨城市,是全国著名的华侨之乡,也是全国华侨最多的大城市。]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广州古城[注: 古城  荆州古城,又称江陵城,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墙(越秀山段)保护修缮工程施工在文物专家的指导下已经正式启动。广州古城墙(越秀山段)保护修缮工程由中外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和广州园林建筑工程公司联合施工,西段工程将在2012年元旦前完工,中段工程和东段景观工程将在春节前完成。

不少市民希望工程能尽早完工。关于工期问题,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为争取早日将古城墙修好,方便市民和游客观赏古城墙的风采,并早日腾出市民晨练的活动场地,施工单位会抓紧推进施工,力争西段工程在2012年元旦前完工,中段工程和东段景观工程在春节前完成。据悉,东段城墙的砌筑因涉及房屋拆迁,目前正在加紧推进,争取尽快实施。

古树适当整形修剪

记者现场看到,古城墙上存在不少古老大树,不少市民都希望在保护修缮工程过程中,要保护好这些古老大树。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昨日表示,关于古城墙的树木的去留问题,将按照尽量保留大树、株型好的树木慎重处理。

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树木生长在古城墙上,有的根系已与墙体缠绕在一起,已成为城墙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城墙起到了较好的稳固作用,且形成了独特的景观特色。对此,工程人员将结合适当整形修剪,尽量控制长势,使其继续发挥稳固墙体的作用,且保留广州古城墙独特的景观特色;对于部分杂树、生长较差的、树干已腐朽的和直接影响墙体砌筑的树木,近日已按有关专家和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人员现场慎重提出的迁移和砍伐意见,完成了有关报批手续,正实施迁移和清理工作。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保护修缮工程施工时将有技术人员和监理人员现场提供技术指导,确保施工安全。(全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