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故宫大盗被判重了吗 历…
故宫大盗被判重了吗 历…
聚焦故宫盗宝案判决 盗…
聚焦故宫盗宝案判决 盗…
故宫大盗案今日宣判 是…
最新热门    
 
聚焦故宫盗宝案判决 盗故宫就该从重量刑?(3)

时间:2012-3-20 10:35:33  来源:不详

专家观点

“判决重了点”

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律协刑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许兰亭表示,根据1998年最高人民法院在《关于审理盗窃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的规定,8种可以认定为“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情形包括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或共同犯罪中的主犯;盗窃金融机构;流窜作案危害严重的等,但并未明确对在国家重点文物单位内实施盗窃作出规定。许兰亭说,认定是否构成“情节特别严重”,应当首先查明数额,其次还要考虑“动机、是否用于了挥霍”等细节,再根据上述司法解释中的情形来判定。而在本案中,只有一个投保的参考数额,对于所谓的故宫地点特殊,法律中并没有规定,“判决重了点”。

追访

律师:石柏魁“非常内疚”

从山东菏泽市曹县倪集乡高楼村[注: 楼村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公明镇东北部,东临光明华侨畜牧场,北接东莞市黄江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深圳市的“北大门”。全村总面积36.8平方公里,拥有农业用地23977亩。]走出来的石柏魁,有一兄一姐,哥哥外出打工、姐姐早已出嫁。

曾被行政拘留三日

案发后,本报记者曾到其老家探访,邻居们称石柏魁的父亲靠编织工艺品、干建筑为生,母亲则常年患病,石柏魁性格内向,不大爱讲话,在村中也没什么朋友。小学还没毕业,石柏魁就在家务农,割草、放羊。1999年其外出打工,在山东东营的一家饭店干了4年,2003年前后又到北京打工。因与父母关系较差,在外打工期间,石柏魁很少回家。

据媒体报道,石柏魁在北京一建筑工地打工时,曾与同一工地打工的一名河南[注: 河南,简称“豫”,省会是郑州。位于我国中部偏东、黄河中下游,处在东经110°21′ ~116°39′,北纬31°23′~36°22′之间,东西长约58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籍女工交往了三年。但一次,二人在乘车回曹县老家的途中关系闹僵。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