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故宫大盗被判重了吗 历…
聚焦故宫盗宝案判决 盗…
聚焦故宫盗宝案判决 盗…
聚焦故宫盗宝案判决 盗…
故宫大盗案今日宣判 是…
最新热门    
 
故宫大盗被判重了吗 历次故宫盗宝案中获刑最轻(2)

时间:2012-3-20 10:35:34  来源:不详

链接

获刑最轻的“故宫大盗”

虽然被处以13年的刑期,石柏魁仍是新中国[注: 【1】中文:中华人民共和国 拼音:zhōnɡ huá rén mín ɡònɡ hé ɡuó 英语: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PRC) ,]成立后故宫历次盗宝案中获刑最轻者。

1959年,20岁的武庆辉从故宫携宝逃离后被抓,其偷盗物品为清朝乾隆年间[注: 年间niánjiān 解释 【time】 指某个时期或年代里老年间清朝康熙年间 相关词条 年轮 年月 年光 年关-nianjian]赤金金册八页、佩刀五把、金古钱一枚。武庆辉以盗窃国宝罪被判无期。

1962年,36岁的孙国范进故宫行窃被抓,其偷盗物品为金质皇后[注: 皇帝之正妻称“后”或“皇后”(汉魏时分封诸侯之正妻亦称“后”或“王后”)。“皇后”名称自秦汉沿用至清末。皇后一国之母,母仪天下,女性的最尊贵的身份,最高权威。]之宝和“广印之宝”印两枚,各种金质酒杯器件总重达24.25公斤。孙国范因盗窃国宝罪被判死刑。

1980年,25岁的陈银华在故宫将重达6.8公斤的“珍妃之印”盗走。陈银华因盗窃罪被判无期。

1987年,22岁的韩吉林意图偷走“珍妃之印”,但他刚用石头敲碎养性殿玻璃门,就被赶到的警卫人员抓获。韩吉林因盗窃罪被判死刑。

1987年,21岁的向德详打算盗走珍宝馆养性殿陈列的乾隆皇帝[注: 古时最高统治者的称号。在中国,皇帝最早是皇、帝的合称。“皇者,大也,言其煌煌盛美。帝者,德象天地,言其能行天道,举措审谛。]用过的一把匕首。可他还没进珍宝馆的门就已遭擒。向德详因盗窃罪未遂被判无期。

盗窃罪如何量刑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