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鲁奖”作者否认抄袭:…
诺奖得主略萨新作引争议…
诺奖得主的“处方”大智…
叶兆言对话诺奖得主略萨…
鲁奖作品被军事迷挑错 …
官员参评鲁奖争议背后的…
从“鲁奖”管窥当代文学…
网络文学参评鲁奖 文学…
“鲁奖”为何被网络文学…
普利策奖得主刘香成携新…
最新热门    
 
鲁奖得主回应“抄袭”质疑:严肃尊重别人著作权

时间:2012-7-15 21:57:09  来源:不详
给尊敬的《文学报》的社长和编辑老师们 
  (谭旭东对柯棣祖批评文章的回应)
  尊敬的社长、编辑老师:
  你们好! 

  今天从微博上看到有人发贴,说贵报刊了署名文章,阐述我的《童年再现与儿童文学重构》严重抄袭的事。我赶紧到贵报电子版读了。我也是贵报的热心作者,和好多位编辑很熟悉,你们也宣传过我不少书,在此真诚感谢!包括我这本书,贵报陆梅老师刊登过评论呢!另外,我获奖之时,贵报张滢滢(应为“张滢莹”)老师也重点关注采访过。至今感念!
  我简单回应一下,也是向你们的汇报。
  第一,我的书不是自费出版。我这书是自己的博士[注: 博士是教育机构授予的最高一级学位。如某科系哲学博士(PhD),理学博士(DSc/ScD),文学博士(DLitt),教育博士(EdD)。]论文,做了适当的修改后,2009年交给黑龙江少儿出版社的。该社并没有收取我的费用,不过,因为儿童文学理论书很不好卖,出版社只是热情帮助,并不指望卖钱,所以没有公开销售,印书不多的。但即使自费出版也不可耻,很多人的书都是自费出版。出版社能够帮助我,解决我的理论书的出书难问题,无论如何,我非常感激。
  第二,我的书上简介,是责任编辑张立新老师放的。(此处存疑。按照常识判断,书上的“作者简介”都由作者提供,责编一般不会随意在“简介”中添加不存在的“身份”文字)当时,封面制版都没给我看,里面的简介,说我造假。(这里主、谓语搭配不当,造成语意不明。“简介”怎么会“说我造假”?谭先生想表达的意思可能是,柯棣祖在批评文章中指责我书上的“作者简介”造假。)这里我说明一下,我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也不是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这里作者用错了“连接词”,“是”与“也不是”相连说不通。前一句用“是……”,后一句应该为“也是……”;或前一句用“是……”,后一句用“但不是……”转折)记得我拿到样书后,就让责编更正。这书我也是(这里用“也是”不当,没有上文,突然出来一个“也是”,似应改为“曾寄给……”)寄给了高洪波副主席的,请他指正的。有错误我承担。但后来再印时,已经不用简介了。说实在话,我也希望出版社多印一些,公开在书店卖,但出版社并不这样,我也没办法。有一些读者喜欢,我只好自己买一点,送给热心读者了。
  第三,文章中批评我没有主持和参与过国家和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社科基金项目。但我的确参与了几个国家和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项目,另外,我在2009年以前,在北方工业大学也主持了北京市的优秀人才资助项目和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还获得了中国作家协会重点资助项目。2010年和2011年,我成功申报了教育部项目和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文章作者对我科研要求很高,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唯一标准来衡量我,非常感谢!但你们也知道,现在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不是唯一标准呢?退一步说,就算是拿到或没拿到,又能说明我是抄袭吗?
第四,文章提到我抄袭,尤其是文章标题注明我严重抄袭,而且比例是惊人的高。我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