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学者:“当代孟母”是在…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陕西凤翔发现汉代陶器(…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金波称传统童谣是个宝库…
最新热门    
 
当代陶瓷有收藏价值吗? 专家:大师作品价值被低估

时间:2012-8-22 22:51:52  来源:不详

近年来古瓷器的价格连连拍出高价,而只有当代艺术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的陶瓷作品的价值却严重被低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状,而当代艺术大师的陶瓷作品又是否有投资价值呢?

中国艺术陶瓷发展论坛8月19日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荣会艺术中心启幕。此次参与展出的“汝、官、哥、钧、定”当代珍品共计50余件,贯穿了当代五大名窑发展的历程和中国艺术陶瓷的发展现状。著名艺术投资人陈海波对记者表示,当代艺术作品很多陶瓷比书画更有投资价值,国际市场比国内的拍卖行更有话语权,作为艺术收藏品当代的陶瓷作品更有收藏价值。

据专家介绍,当代艺术作品很多艺术陶瓷比书画更有艺术价值,因为陶瓷是土与火的艺术,再加上人文的思想。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迟早有一天会升值,甚至有一天会超出官窑的价值。专家还透露,当代陶瓷作品是现金最好的收藏品和最好的礼品,因为当代瓷器艺术品没有真伪问题,已经成了收藏市场中的避风港,而古代陶瓷收藏,因造假猖獗则面临着危机。另外大师们搞创作都非常注重艺术品质,粗制滥造会影响自己的声誉,所以速度自然会比较慢。再加上陶瓷不比绘画,画完就完了,还需要入窑烧制,有的甚至要多次烧制,还有废品率的问题,所以陶艺大师的产量都不高。

“国际市场比国内的拍卖行更有话语权”,专家称,从拍卖市场来看,国外的拍卖行的定位、标准,客户群体的都比较高,国内还没到达国际的水准。但从当代艺术陶瓷来看,主要的市场还是在国内。无论是对于日用陶瓷还是家居装饰瓷,首选购买地都在国内市场。为什么呢,收藏的门槛比较低,作品和作者就在这里,不存在赝品。而且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大师们心态比较平和,作品价处于低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