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岭南写真:广东新兴六祖…
广东海上丝路博物馆正式…
广东阳江:“南海一号”…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广东梅州“树头草根”演…
广东东莞“文化周末”开…
广东广宁竹博馆开馆 收…
广东四会“九龙拱璧”翡…
莫氏买办家族故乡被认定…
国内首届东江文化学术研…
最新热门    
 
广东惠州举办首届菜心节 推介现代农业成果

时间:2010-1-18 11: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社惠州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黄济舟 康孝娟)一月十六日,广东惠州市举办首届菜心节,惠州、深圳等地游客来到惠州市惠阳区平潭镇阳光村四季绿农业科技示范园,品尝无公害菜心。

  作为珠三角与港澳地区丰盛、便利的“米袋子”和“菜篮子”供应基地的惠州,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外向型农业,生产的农产品不仅味美,而且安全放心。惠州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得到了出席此次活动的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余俭娥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惠州供应香港的新鲜蔬菜占香港地区进口蔬菜总量的百分之四十,占广东全省供港新鲜蔬菜总量的百分之六十。目前惠州市粮食、蔬果、畜禽、水产等主要农产品产量位居广东省前列,农业总产值、增加值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均高于广东省平均水平,在广东全省名列前茅,是广东省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排头兵。

  此次菜心节由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唱起主角。该公司董事长张宋说,这里种植的菜心,菜质鲜嫩、香脆甜爽、营养丰富,而且不受季节限制,一年四季都可种植。惠州菜心应树立自己的品牌,打响惠州的农业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应用、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按照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生产标准进行蔬菜生产种植,该公司每天可产出高品质蔬菜六十多吨销往广州、佛山、顺德、东莞、深圳、惠州、惠阳等各大城市一百三十多个销售网点,直接带动一千多户农户增加经营收入。

  这个农场俨然一个机械和现代化的农场,菜地里基本上见不到劳作的农民,在室内遥控便可实现喷灌等。张宋自主发明、研制的蔬菜灌溉新设备“轨道式大面积自动喷灌设备”已经在这里投入使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