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广告植入大势所趋?难题…
从“性广告”的隐忧看性…
话剧植入广告成趋势 演…
浅谈从目的论角度分析广…
名人代言广告:知名度和…
郑渊洁:不是什么广告都…
关于宋元时期广告的文化…
离谱楼盘广告翻译雷翻网…
回应大众质疑 植入式广…
户外广告“沿街叫卖”,…
最新热门    
 
巴中广告遮蔽红军浮雕 网友怒称是视觉污染(图)

时间:2010-4-27 11:25: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巴中市巴人广场主广场正中,占地1080平方米的大型浮雕艺术墙上刻有106位栩栩如生的人物,其中不乏刘伯坚烈士等著名的红军将领。但近段时间以来,一块长约30米、宽5米的广告喷绘布竟蒙住了这些浮雕。市民对此提出质疑。巴人广场管理所所长杨白玉说,广场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全靠发布广告、出租场地挣工资。

  巨幅广告遮了红军浮雕

  巴人广场位于巴中市江北三号桥头,占地3.8万平方米,集文化、休闲、观光、商务、立体交通于一体,主广场正面墙体建有1080平方米的大型浮雕艺术墙“巴人颂”,分历史卷、奋斗卷、未来卷,106位栩栩如生的人物全面展示了古巴人文化、三国文化、隋唐文化、红军文化、“巴中精神”和巴中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巨幅彩色喷绘将浮雕全部遮蔽

  但近段时间,恢弘大气、寓意深刻的广场正面墙体竟被两面大幅广告喷绘遮挡。昨日,记者在巴人广场的主广场看到,墙体左侧一端被一面彩色房产喷绘广告覆盖,广告的高度正好对齐浮雕的高度。在墙体正面,长约30米、宽约5米的大幅彩色喷绘将浮雕全部遮蔽。“溶洞之乡诺水河好看还是龙湖洞”14个红色大字非常显眼。在浮雕上侧,还张贴有多面喷绘广告。

  网友愤怒:这是视觉污染

  “这些悬挂的广告给在广场上休闲的市民造成严重的视觉污染。”网友“百度咖啡”在“巴中论坛”麻辣社区发帖称。

  巴中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符道禹说,巴人广场主广场上的浮雕是这个广场的标志性建筑物,其内容非常丰富,特别是包括刘伯坚烈士在内的红军人物,更是红军文化的体现。“这些人物浮雕代表一种精神,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是巴中人的精神支柱和载体。这么一组让人津津乐道的浮雕,为什么要被这些广告标语覆盖?难道金钱大于精神?”

  符道禹认为,巴人广场是巴中人的休闲广场,是公益设施,应该让大众时刻感受到一种精神和文化,激发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绝不能为了某些人的利益,埋没了文化和精神,更不能让市民强迫接受视觉污染。

  广场管理所称发工资全靠广告

  “这是广告公司联系的,大约悬挂了一周左右,准备悬挂到5月10号左右,主要是在5.1期间宣传一下通江县的溶洞。”昨日,巴中市巴人广场管理所所长杨白玉说。

  杨白玉认为,户外广告覆盖了广场上的浮雕,确实有不妥之处,他们也想取缔这幅广告,但又要支付违约金,所以很为难。“广场管理所10个人的工资,全靠这些户外广告挣钱来支付,我们也很为难。”杨白玉说,针对市民的反映,他们将立即采取措施,加强整改。

  昨日下午5时许,杨白玉再次表示,他们马上组织人员对广告喷绘布进行拆除。下午6时,遮盖“红军浮雕”长达一周的广告喷绘布被几名工人扯了下来,“红军浮雕”再次展现在众人面前。

  胡彬 成都商报记者 杨兴群 摄影报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