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巴中广告遮蔽红军浮雕 …
从“性广告”的隐忧看性…
话剧植入广告成趋势 演…
浅谈从目的论角度分析广…
名人代言广告:知名度和…
郑渊洁:不是什么广告都…
关于宋元时期广告的文化…
离谱楼盘广告翻译雷翻网…
回应大众质疑 植入式广…
户外广告“沿街叫卖”,…
最新热门    
 
广告植入大势所趋?难题:怎样减少观众厌烦情绪

时间:2010-4-28 10:46:36  来源:北京晚报

  在昨天举行的“2010春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上,《乡村爱情故事》获得了“最佳网络点击贡献”大奖。然而随后在业内研讨会上,《乡爱》成了众矢之的,引发了一场关于“植入广告”的行业讨论。代表本山传媒参会的副总裁刘流(剧中饰演刘大脑袋)承认,对单一品牌汽车植入,以致剧中村里人都开一样的车而招致观众意见,播出效果确实不好,以后也会注意改进。

  问题 更多企业在考虑做植入广告

  《乡村爱情故事》播出后,成了继《丑女无敌》后的又一个被网友诟病的植入广告黑典型,一度在网上有个说法,称其为“广告中插播电视剧”。但昨天的研讨会上,刘流代表本山传媒回应,认为这种批评太片面。刘流首先指出,“广告植入对于现代题材的电视剧,是一个发展趋势,植入广告只要不影响剧情,顺理成章就没关系,拍电视剧不是做好人好事,虽然肯定要首先考虑教育意义,但经济效益也是一个因素。”随后,他谈到本山传媒一直在做植入广告,《乡村爱情2》里有8个植入广告,并未招致争议,古装剧《关东大先生》里还有3个植入广告,全聚德是全剧的一个主场景,也没太多质疑。“今年《乡村爱情故事》播出后有观众反映,我扮演的刘大脑袋和赵本山扮演的董事长王大拿都开同样的车,确实从播出效果看也不是特别好,这个意见就提得很好。以后我们也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不只植入一个品牌,可以考虑再多植入其他品牌的汽车。”

  其实,从冯小刚的电影《天下无贼》中观众发现了众多广告,发展到湖南卫视的《丑女无敌》、《流星雨》中不顾诟病的疯狂植入,再到徐静蕾拍电影《杜拉拉升职记》时提出,没有植入广告制作方反而没面子的说法,影视剧植入广告虽然被观众和舆论诟病,却从未有收敛之势,而是更加普及。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无疑证明了植入广告的必要性。研讨会上,安徽电视台广告中心负责人就表示,由于现在各大电视台的广告播出时间都受到了限制,所以电视台也迫切需要寻找新的广告增长点。植入广告的模式对于广告主、影视剧制作单位、电视台来讲,各方都满意,因此发展空间会很大。刘流也判断,植入广告未来更会一片大好,原因是,“现在很多大企业都开始考虑做植入广告,因为相比硬广告而言,植入广告的成本低,而且电视剧可以反复播。蒙牛公司高层曾在会议上特别提到,《乡村爱情故事》中“大脚超市”做蒙牛的植入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企业的宣传回报大,我们的收益也大,这是成正比的,现在电视剧的投资成本越来越大,制作方有了钱,才能拿钱拍更好看的电视剧。

  难题 怎样减少观众厌烦情绪

  虽然植入广告让企业受惠,但这也是把双刃剑。来自联合利华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提出企业的担忧:如果自己植入广告的电视剧遭到观众的强烈反感,影响到收视率,不仅达不到宣传效果,还可能适得其反。因此,他们已经开始尝试新的模式,不满足于植入品牌形象商标,而进一步发展到植入企业的品牌理念,最大限度避免观众对植入广告的厌烦情绪,又能起到品牌宣传的效果。

  类似的经典植入案例在美国,动画片《大力水手》中水手爱吃菠菜的情节就是一家生产菠菜罐头公司的植入广告,这个剧情不仅没有招致观众的反感,反而成为了大力水手的标签。电视台方面则担忧在更实际地来自于政策的不明朗,安徽卫视广告中心负责人指出,现在很多国家对植入广告作出了严格的限定,但国内的管理部门还未出台明确规范植入广告的政策。

  本报记者金力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