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人民文学》高调选秀 …
2010年全县人口计生工作…
2010年人民政府办事处工…
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人民日报》:“水浒好…
1949国民党阻挠人民币发…
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
张艺谋之《三枪》:闭嘴…
《人民日报》电子版明年…
乡人民政府性别比治理的…
最新热门    
 
县人民检察院09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0-1-26 13:04:28  来源:不详

  今年以来,我院的法制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县中心工作和检察工作的实际,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普法为先导,深入贯彻“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进一步加大检察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各项措施和制度的落实,有效地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全面开展。现将半今年以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工作
  院党组十分重视执法责任制工作,坚持定期开会研究,将该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就对我院执法责任制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下发了09年法制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检察长还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执法责任状,使各职能部门目标明确,认识统一,责任到人,确保执法责任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院法制教育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办事,适时召开会议,认真讨论有关问题,组织落实各项工作。执法责任制工作的相关材料,由专人收集,整理和归档,从而真正使这项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法制教育工作
  一是继续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重点,扎实有效地抓好全院干警的法制教育,在院党组中心组的引领下,检委会各职能部门,党支部和党员干警的学法、用法形成了浓厚的氛围。今年我院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根据政工科、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年初制定的教育实施计划,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干警重点学习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辅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学习材料》等一书的有关内容,不断增强干警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自觉性。
  二是强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根据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部署,我院紧密联系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检察干警的思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警收看社会主义我法治理念教育电视教材,学习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同志和高检、区院领导的有关讲话精神,开展“用什么样的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践,用什么样的原则确保检察工作的社会主义方向,用什么样的标准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等专题讨论,并着重抓好三个环节,一是抓学习动员,在深入实效上下功夫;二是抓查摆剖析,在细致到位上下功夫;三是抓整改规范,在完善提高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干警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更新执法观念,改进执法作风,增强政法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积极参加法律知识培训和讲座,今年全院干警参加由自治区、市院组织的新法律法规知识电视讲座,职务犯罪。侦查技能、治理商业贿赂、“两抢一盗”专项治理、公诉业务等方面的培训,使干警们及时了解和掌握我国出台的一些新的法律、法规,并有效指导检察工作实践。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四是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认真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积极深入学校开展法制宣传讲座,今年4月份到县民族中学给该校2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以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意识,维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其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