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组织工作不好创新?看看…
河南栾川县委书记“张三…
志丹县组织管理的经验与…
企业组织与五行
《易经》:企业基因与组…
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竞聘演…
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健身…
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
全民健身日优秀组织奖和…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集中…
最新热门    
 
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就职演说稿

时间:2009-8-16 17:39:40  来源:不详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在这里对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成为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这是对我的信任,我会牢记大家的句句真言。从现在开始,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工作,我会将我的全部精力用在工作上,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期望。在我的工作任期以内,我相信我是可以做的更加好!下一步,对于组织部办公室来说,我认为主要应在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坚持与时俱进的精神,一切从部门工作实际出发,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中解放出来,努力推进学习创新、制度创新、调研创新和服务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搞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侧重抓好四项工作:

一、搞好主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组织部办公室作为综合部门,头绪繁多,涉及面广,综合性强。服务工作作为办公室一项比较繁琐、杂碎的经常性工作,搞好了能树立起一个好的部门形象,搞差了则会影响一个部门的声誉。当前,面临着时代发展加快、工作手段变新的新形势,办公室所处的地位,决定了其工作有很大的被动性。如何在被动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好主动服务,这是办公室人员必须思考的问题。对于我们组织部办公室来讲,主要是把上为部领导分忧,下为各科室、各基层有关单位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在办文、办会、办事上坚持原则性下的灵活性,头脑要清,手脚要勤,待人要诚,心胸要宽,办事要公,言行要慎,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机关不良作风,力争不让领导布置的事情在办公室延误,不让传递的批件在办公室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办公室发生,不让前来办事的同志在办公室受到冷落,不让部门的形象在办公室受到影响,努力发挥好组织部办公室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知识分子之家的窗口作用。
           二、搞好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歌德曾经说过,“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要高效推进部门的各项工作,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要切实强化学习,不断拓宽视野。下一步,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我将努力促进办公室和党支部的密切配合,有针对性地抓好部门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在部门树立“学习就是工作,认真学习是一种觉悟、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能力”的思想。要通过学习,增强部门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促使部门干部逐渐形成自我加压找着学、支部要求促着学、同志之间帮着学、科室之间比着学、经常检查逼着学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制度督查,防止工作“反弹”。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单位没有制度和纪律作保证,是什么也干不好的。实践证明,只有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并狠抓落实,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的组工干部队伍,才能保证组织部门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今年5月以来,由于部领导的关心支持,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对部门制度进行了全面修订和完善,并将全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量化分解,具体落实到科室、到个人,从而将各项工作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有力地促进了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部门管理逐渐由“人管人”到“制度管人”有序迈进。但是,有些制度时间执行一长就容易出现“反弹”,这就需要办公室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明年,办公室主要是要随时加强立项督查和各项工作情况的督查督办,保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将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好有些制度因时间执行较长而出现的工作“反弹”现象。
         四、抓好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随着组织工作中心的转移,办公室的工作重心从办文、办会、办事逐渐向调研、信息、督查,从为领导做好助手转向当好参谋。办公室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必须知情,要知情就必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只有调查研究深入了,掌握的情况和提供的材料才全面、具体、准确;只有吃透上情,熟知下情,把上级的决策、指示与我县组织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才能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才能“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明年办公室将积极协助各科室搞好调研选题,开展好调研活动,督促各科室写出1——2篇有一定价值的调研报告,一方面可做为成果上报,一方面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力争在调研工作上有新的起色。

  

        我想用三句话来说:我对领导说,你们的严格要求是我努力工作的目标和动力。我对同志们说,友谊和支持比什么都重要,三人行必有我师,处处留心皆学问。我对自己,也对同台同事们说,保持一颗平常心扎实工作,只要有耕耘就会有收获!

我相信在我的工作任期之内,我们县委组织部办公室的工作会得到一定的变化的,我相信只要我时刻不断的努力下去,我就可以做的更好,努力努力不断的前进。为县委组织部的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对得起全县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利,为人民服务,为全县经济的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