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文化研究 >> 正文
关于加强元旦期间食品安…
加强新时期军营文化工作…
加强班级“五个一”活动…
南靖加强福建土楼保护 …
老戏迷们:应加强对京剧…
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
论当前中西跨文化交流的…
出版社转企改制后 总编…
关于加强市场监管防控甲…
关于学校加强第三批深入…
最新热门    
 
加强当前警营文化建设中的几点思考

时间:2009-12-28 10:57:13  来源:不详
摘 要:当前正积极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七大,推进消防工作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消防部队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赋予了更多的内涵。就如何加强警营文化建设提出一些思考,以期能促进警营文化建设的新发展。
关键词:警营文化;思考;新局面
中图分类号:D691.6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000-8772(2009)14-0198-01
        如何开展好警营文化建设活动,增强警营文化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营造和谐稳定、栓心留人的文化氛围是和谐警营创建工作的重点所在。 
        一、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警营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1.警营文化建设是体现以人为本理念、增强部队凝聚力的重要保证。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基层听取广大官兵的需求,倾听干部战士的呼声,始终把战士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需要不需要作为开展警营文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官兵求知、求美、求乐的需要,帮助官兵坚定理想信念,为消防官兵保持政治本色和坚持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提供坚强的保证。
        2.警营文化建设是满足官兵求知、审美、娱乐、健身、成才等多方面需求的有机统一。依照科技强警的任务,提高各类活动的文化含量,传授相关知识,切实做好军地两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提高官兵胜任本职工作岗位的能力和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
        3.警营文化建设是增强队伍自我管理的有效途径。当前,随着部队兵员结构的复杂化,高学历入伍的战士比例愈来愈多,其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知识结构呈现多样化趋势,给消防队伍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因此,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警营文化的作用,把追求整体价值目标与谋求个人利益有机统一起来,使警营文化对消防官兵产生持久的推动力。
        二、与时俱进,实现警营文化建设从“娱乐型”向“育人型”的转变
        警营文化建设的最终任务是实现人员素质的提高、增强参与社会竞争力的能力。首先,要实现观念的转变,确立求知型部队文化,做到寓教于乐。其次,实现形式的转变。改变过去那种说教型的部队文化,给部队基层文化建设注入新鲜的血液,强化熏陶与感化的作用,建立励志型部队文化。其次,实现系统的转变,改变过去那种随意型的基层部队文化生活,加强基层部队文化生活与工作的结合,使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建立系统型部队文化。
        三、有的放矢,把合同制消防员纳入到警营文化建设中来
        合同制专职消防员是当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