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2005学年济宁市中考历史
2005年中考历史材料解析
2006年中考历史综合模拟
2006年中考历史单元训练
2006年中考历史模拟精选
2006年中考历史单元训练
2006年重庆中考历史模拟
2006年珠海中考历史模拟
2006年湖北黄石中考历史
2006年全国中考历史基础
最新热门    
 
2008年历史高考上海卷部分

时间:2009-10-18 17:30:01  来源:上海
 

7.2008年5月10日,胡锦涛主席访问了日本奈良的唐招提寺。该寺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的历史,当初是为从唐朝来的鉴真和尚建的道场。以下研究鉴真东渡历史的方法和途径中最不可靠的是( )

A.查阅历史文献      B.参观唐招提寺

C.咨询专家学者      D.观看故事片《鉴真东渡》

8.某蜡像馆工作人员欲按年代先后给下列历史人物的蜡像排序,正确的是( )

①屈原  ②徐光启  ③司马光  ④司马迁

A.④①③② B.①④②③    C.①④③②  D.①③④②

9、宗教改革前,关于教皇和皇帝的权力,有这样一种形象的比喻:教皇是太阳,皇帝是月亮;宗教改革生,人们换了一种说法:上帝的归上帝,恺撒(泛指皇帝)的归恺撒。这种认识的改变反映了( )。

A.教皇和皇帝的权力一直是平等的     

B.教皇的权力在上升,皇帝的权力在下降 

C.教皇的权力始终大于皇帝的权力     

D.皇帝的权力在上升,教皇的权力在下降

10.在周恩来诞辰110周年之际,为缅怀周总理光辉的一生,老师制作了一张学习卡片(见下表)。根据老师所列周总理的主要事迹:①亚非会议上提出“求同存异”的外交方针②促成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③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④参加重庆谈判,同学们自上而上填写表格“主要事迹”一栏,正确的填写顺序是(    )

时间

主要事迹

评价

20世纪20年代

 

为国民革命培养了一批骨干力量

20世纪30年代

 

民族危亡的关键时期扭转了时局

20世纪40年代

 

争取实现国家的民主与和平

20世纪50年代

 

为新中国的外交事业做出了贡献

    A.①②④③    B.③②④①    C.④③①②    D.③②①④

11.18世纪下半叶开始的工业革命,以蒸汽机的改进和运用为标志,大大推动了人类交通工具的改进。1814年世界上第一辆蒸汽火车机车的发明者是(    )

A.瓦特   B.斯蒂芬逊   C.富尔顿   D.莱特兄弟

12.伊拉克战争给美、伊人民都带来了深重灾难。不久前,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强烈要求美国众议院议长启动法律程序弹劾总统。学生小明对此很感兴趣,想进一步了解西方三权分立模式的理论渊源,为此,你建议他阅读

A.《论法的精神》   B.《人权宣言》

C.《权利法案》     D.《独立宣言》

28.1932年7月8日,刘长春从上海出发。在长达二十多天的航程中,他与船友不可能聊的历史事件是( )

A.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     B.联合国的成立

C.列宁领导的十月革命      D.中日甲午战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