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的西部教育实践日记
日本侵华殖民地教育史研
樊汉彬:中学历史课堂教
新课标下对历史教育现实
博客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
佚名:人格教育应当成为
佚名:关于素质教育观念
高中历史课程与现实主题
新教育理念下历史教学法
最新热门    
 
教育部:课改十年征文颁奖典礼

时间:2009-10-18 17:10:33  来源:本站
 

 

关于举办2009年度全国课程改革论坛

暨“课改十年--讲述我的教育故事”颁奖典礼的函

课程教材中心[2009]52号

 

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研室、“课改十年”征文获奖者:

课程集中体现了国家的教育方针,体现一个国家的国民所应达到的基本质量标准;课程是学校实施培养目标的施工蓝图和组织教育教学的最主要依据。课程改革是整个国家基础教育改革的核心内容,它涉及到教育观念的更新、教育内容的调整、教学方式的转变、评价考试的变革和教师专业成长机制的创新等各个方面。课程改革必将引发教育领域一系列深刻的变革,成为新时期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实现教育创新,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和主要措施。

为梳理、总结、宣传、推广十年来我国中小学课程改革实践中创造出来的先进经验和有效策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面向全国组织开展“课改十年-讲述我的教育故事”征文评选活动,得到各地广泛响应,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成果,应广大参与者的要求,我中心经研究决定举办2009年度全国课程改革论坛暨“课改十年--讲述我的教育故事”颁奖典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成长

论坛围绕新课程背景下校长角色转型、学校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管理创新等核心话题开展深度对话和互动研讨。

 

二、论坛报告:

1.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基础教育组评审专家曹志祥讲话

主题:科学发展观与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

2.著名作家王宏甲(所著《中国新教育风暴》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之魂”报告文学特等奖,被中央电视台拍成30集电视连续剧。《无极之路》、《现在出发》、《智慧风暴》等作品还获中国图书奖、中国广播文艺奖、中国人口文化奖等奖项)

主题:中国需要新课程

3.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助理、九三学社中央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刘坚教授

主题:实施新课程办有灵魂的教育

此外,大会还将邀请山东潍坊、重庆綦江、内蒙翁牛特旗、辽宁凤城五中等课改工作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的先进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课改十年讲述我的教育故事征文活动中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获奖代表与会作生动的经验分享。

 

三、活动安排:

1.报到时间:2009年8月16日全天。

报到地点:西安市小寨西路4号省军区招待所

省军区招待所电话:029—84727886

2.论坛时间:2009年8月17日—18日

 

四、参会对象:

全国中小学校长,参加“课改十年—讲述我的教育故事”征文获奖者;同时会议邀请部分教育行政、教研部门领导出席参会。

 

五、报名须知:

1.会务费380元(含资料、餐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09年8月10日(时值旅游高峰期,敬请及时与组委会联系)。

 

六、联系方式: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办,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和陕西师范大学杂志社联合承办。联系人:

1.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

陈文婧:010-66096176/15001383734,jcjykc2008@126.com

张  雯:15001235146

2. 陕西师范大学杂志社

胡金珍:029—85308548

狄  萌:15109229066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公章)

二〇〇九年七月十四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