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2005学年济宁市中考历史
2005年中考历史材料解析
2006年中考历史综合模拟
2006年中考历史单元训练
2006年中考历史模拟精选
2006年中考历史单元训练
2006年重庆中考历史模拟
2006年珠海中考历史模拟
2006年湖北黄石中考历史
2006年全国中考历史基础
最新热门    
 
2008年历史教学西安年会记要

时间:2009-10-18 17:11:47  来源:徐赐成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

2008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2008年10月19日~21日,中国教育学会中学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2008年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这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省中学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史教育研究者、中学历史教研员、中学历史教师;高等院校和教育科研及出版部门从事历史教育研究的人士;美国专家近430余人出席了会议,可谓是名师荟萃、群贤毕至、百花齐放、光彩动人。

 

    19日上午8:30大会正式开幕,中国教育学会中学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伟科主持会议,理事长陈其致开幕词。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齐管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利用史迹遗存开展课堂教学”,中心内容是就历史课程标准的修订、利用史迹遗存开展课堂教学等问题进行分析研讨,深层关注历史课堂的有效教学问题。

    会议采取理论研讨、参观考察与教学观摩相结合的形式。

    国家博物馆专家齐吉祥先生就文物与历史研究和历史教学的关系问题作了报告;

    “秦俑之父”、原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长袁仲一先生做了题为《秦俑研究的意义》的学术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历史教师、“百家讲坛”主讲纪连海先生执教公开课——《从<清明上河图>看北宋经济》;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苏争艳老师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执教现场课——《从兵马俑看秦文明》。

    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聂幼犁教授主持教学交流环节,在聂教授的启发和引导下,执教老师、点评专家和与会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些精深的学术报告和精彩的课堂教学,使得本届学术年会的学术气氛更加浓烈,会议价值更加突出,使得与会者感到特别满足、欣慰和幸福。

    最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美国中学历史录像课,听取了美国马萨尔斯基女士和莱威先生关于美国中学历史教学方法的报告,并与美国专家研讨了美国历史科技教学方法。

    闭幕式上,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其作了总结发言,对本届年会的学术价值、学术氛围和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大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