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黄晋瀛:中学历史教学中
黄晋瀛:感受历史心脉
黄晋瀛:七种常用历史教
汪瀛:历史教研杂感
张永谦:06年中考历史模
王国英:07年高考历史模
汪瀛:07届文科班历史月
汪瀛博客:初中历史教材
海南:04年海南初中历史
古伟瀛:后现代史学的【
最新热门    
 
汪瀛:07年下学期开学典礼发言

时间:2009-10-18 17:13:47  来源:汪瀛
 

 

选择四中,拥有成功

——在2007年下学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汪瀛老师的历史博客

http://blog.cersp.com/userlog3/70863/index.shtml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有幸荣获湖南省最高教育奖“徐特立教育奖”,主要是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的结果。这份光荣是整个株洲市四中的光荣!

盛名之下,其实难符!我只是株洲市四中一名普通的历史教师,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这里,我真诚地欢迎全体高一新生和新来的各位教师加盟株洲市四中!也真诚地祝福领导和全体师生业有所成,美梦成真!

“选择四中,拥有成功”。这是大家熟悉的一句话。但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宣传口号。

不是吗?三年前,我放弃了去条件更好、待遇更高的学校工作,不是取得了今天的成功吗?

曾有不少好心的同仁问我为什么选择了四中,我选择四中的原因固然不少,但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我看上了四中领导和全体教师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看上了四中良好的发展态势。长期从教经历和教育教学研究告诉我,一所曾经不怎么有名的学校,在没有特殊政策扶持下,要在名校林立,强校包围之中脱颖而出,且在高考升学率上一度居株洲市湖南省示范性高中之首,绝非易事。我坚信,这样的学校领导和教师绝对错不了。实践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我为我的正确选择而庆幸!

在今天国人心目中,北大和清华是中国最有名的学府。实事求是地说,北大和清华确实不错,为中国、甚至于为世界培养了不少著名人才。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而证明其它大学就不能培养出中国、甚至于世界上的一流人才。

 

 

你们知道吗?曾荣获世界科学最高奖——诺贝尔奖的华人科学家李政道、杨振林曾是中国哪所大学毕业的吗?我明确的告诉大家,他们既不是北京大学毕业,也不是清华大学毕业,而是条件比较差的西南联大毕业。

在株洲市城区,社会上也有不少人认为,株洲市四中比不上株洲市二中等名校。果真如此吗?在这里,我不想作出评判,但我要告诉你真实的事:

2005年,我校学生石凯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清华。而曾经与他同在一个年级学习且成绩优于他的20多位同学,因我们没有办重点班等原因离开四中,去二中,甚至去了长沙“四大名校”,但残酷的事实是,他们绝大多数与北大、清华失之交臂!

三年前的今天,初中毕业的帅慧敏同学选择了四中,与她一起毕业的不少优秀毕业生,选择了其它名校,然而三年后的今天,帅慧敏同学成了株洲市文科状元,考入了北京大学,而其他人呢?

有谁敢说,在座的教师中不会出现著名的教育家?

谁又敢说,在座的同学中,不会涌现出北大、清华、中央美院、中央音乐学院等著名学府的学子?不会涌现出著名的科学家、艺术家、政治家、军事家、教育家、企业家?

四中这块风水宝地,将成就大家的梦想!

我的信念是: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是金子总会发光。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的同学们!你们已经选择了四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只要你们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去做,你们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成功,在于持之以恒的追求!

“选择四中,拥有成功!”

谢谢大家!

                       2007年9月3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