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学研究 >> 正文
吉林省实验区05年中考历
北师大版06年历史中考模
2005年中考历史材料解析
2006年中考历史综合模拟
2006年中考历史单元训练
2006年中考历史模拟精选
2006年中考历史单元训练
2006年重庆中考历史模拟
05-06学年上八年级历史
2006年珠海中考历史模拟
最新热门    
 
06年中考历史模拟开放性试题二

时间:2009-10-18 17:56:26  来源:佚名
 

2 0 0 6中 考 模 拟 二
历 史 试 题 (开卷满分70分)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2分)
1、如果你随旅游团沿古代丝绸之路从长安出发,沿途不能参观到的景点是:------------(   )
A 秦兵马俑 B 嘉峪关 C 莫高窟 D 龙门石窟
2、受甲午中日战争影响,中国掀起的救亡运动是:----------------------------------(   )
A 太平天国运动 B 维新变法运动 C 义和团运动 D 辛亥革命
3、第二次科技革命时期,中国人的主要成就是制造:--------------------------------(   )
A 电话 B 电报 C 汽车 D 飞机
4、“七七事变”后,我国著名画家张光宇创作漫画《七七与切切》见下图
 
(注:图中两人均未日本人),对这幅漫画理解较为准确的是:-------------------------(   )
A 表明了日本人普遍反对战争 B 日本军人对发动的侵华战争感到悲观
C 日本发动侵华战争是自取灭亡,中国抗战必将取得胜利 D 日本军人“不成功便成仁”
5、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实现我国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形成是在:--------------------------------------------------------------------------(   )
A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B 文化大革命时期 C 改革开放时期 D 社会主义建设时期
6、可以和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用同一种母语交流的是:---------------------------------(   )
A 法国球星齐达内 B 英国球星贝克汉姆 C 葡萄牙球星菲戈 D 西班牙球星劳尔
7、对当今中东局势及世界反恐战争影响最深刻的宗教:-------------------------------(   )
A 佛教 B 基督教 C 伊斯兰教 D 犹太教
8、在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的过程中,反法同盟中有一个国家干涉法国的目的与众不同,它是:
-----------------------------------------------------------------------------------------------------------------------(   )
A 普鲁士 B 奥地利  C 英国 D 俄国
9、在巴黎和会瓜分德国殖民地时,没有得到实质性好处的是:------------------------(   )
A 美国 B 法国 C 英国 D 日本
10、阿富汗是个频遭战乱的国家。2001年,美国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在20世纪70年代末,还有一个国家占领过阿富汗,它是:----------------------------------------------------(   )
A 英国B 法国 C 日本D 苏联
11、“名叫……,人像孺子牛,背负着草原人的幸福上路,这幸福是他的给养,也是他的方向。风雨人生、利弊得失,他兢兢业业地遵循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祖训。为官一任,他给我们留下激情燃烧的背影,让精神穿越时代长青。他让活着的人肃然起敬;他让天空成为雄鹰的故乡。”这是2004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   )
A 任长霞   B 孙必干   C 牛玉儒   D 袁隆平


二、组合列举题(17分)
12、这里的山水美,这里的土地肥,这里的人民勤劳勇敢有智慧。请你写出下列作品的皖籍作者姓名:
《中西数学通》                      
《物理小识》                        
《儒林外史》                        

13、列举春秋战国和西汉时期对儒家思想创立与发展起重要作用的三位代表人物

 

14、南京是中国近代一座非常重要的城市,请列举与南京有关的历史事件: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                    
曾作为             农民起义军的都城
1912年元旦在南京成立了                    政权


15、指出下列事件最早发生在哪一个国家或地区:
文艺复兴:                  
开辟新航路:                
工业革命:                  
资产阶级革命:              

16、请列举出一战结束到二战爆发前召开的三次国际会议

 

 

 

三、材料分析题(19分)
17、农村、农业、农民,简称“三农”。历史上,我党对有关农民的问题就非常重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有关问题:
材料一:1930年江西兴国永丰土地情况调查表:
阶级成分 占人口% 占土地%
地主、富农 6 80
中农 20 15
贫农 60 5
雇农、手工业者、小商人 13 0
材料二:废除封建剥削土地制度,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按农村人口平均分配土地。
——《中国土地法大纲》
材料三:
 
1950年,浙江农民拔除地界碑
请回答:
(1) 上述材料分别反映了什么时期的土地问题?

 


(2) 中国共产党在这些时期实行的土地政策起到了什么作用?

 


(3) 结合材料和所学的知识,谈谈你对农村土地问题的认识。

 

 


18、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材料二:
     
请回答:
(1) 根据材料一,从地理角度分析美国领土扩张后经济迅速发展的原因。

 

 

(2) 材料二反映了美国在二战后推行什么政策?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3) 请结合当今国际局势的发展,谈谈你对中美关系的认识。

 


四、分析与探究(12分)
19、假设你是洋务运动时期清政府派往国外考察的政府大员,你先后到过美国、俄国、日本和德国,请把你在这些国家所见到的情况记录下来(主要记录这些国家在社会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领域里所发生的重大事件),以为我所用。

试题下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