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班风建设计划书(1)
2010年春季小学德育工作…
2010德育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春季德育工作…
2010师资培训和德育教研…
中心学校2010年德育工作…
横店古玩“开槌”世博会…
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计划…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2…
2009——2010年度华南师…
最新热门    
 
横店计划未来5到10年在影视产业投资30亿至60亿

时间:2010-4-14 12:18:59  来源:浙江日报

  15年前,一个浙中小镇为一部电影搭建起了拍摄场景,从此与影视结下不解之缘;

  15年后,这个镇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并朝着院线经营、影视创作等相关产业链的完善和拓展再度扬帆。

  这个充满传奇、制造梦想的地方叫横店。

  1年就在全国新建起10多家影院

  前不久,由浙江横店影视娱乐有限公司投资的湖南湘潭横店影视电影城建成营业,这是湘潭第一家星级影院,也是横店院线旗下第17家影院。

  2009年1月横店集团组建起横店院线,当年底即新建了10多家五星级影院,全年共接待观众321万人次。

  2009年,很多行业仍未摆脱后金融危机的影响,复苏进程艰难而缓慢。相比之下,电影产业却风光无限。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字,去年全国故事片产量达456部,比上年增加50部;全国城市电影票房收入62.06 亿元,同比增长 42.96%;有12部国产影片的票房迈过亿元大关,国产影片的市场份额连续7年超过进口影片。

  更值得关注的是,过去这一年全国新增影院142家,新增银幕626块,全国主流院线银幕总数达4723块。平均算起来,每天新增1.7块银幕。从这些数据不难得出结论,随着中国电影产业迎来又一个发展的黄金时期,天性敏感的资本开始大量进入发行放映终端市场。

  横店的脚步早在这之前就发动了。5年前横店“试水”投资长沙潇湘王府井影城,去年,潇湘影院已进入全国人气前5名。

  院线的组建使横店开始大踏步向电影的终端市场挺进。目前,横店院线旗下的影院分布江苏、河南、湖南、湖北、山西等地,并开始从北京、南京、深圳、武汉、郑州等一线城市向经济较为发达的二三线城市扩张。

  横店影视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天福介绍说,他们为影厅配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视听设施,主要播放设备从德国、美国进口,影城的规格和档次均属一流。

  在这些影院中,长沙潇湘王府井影城、南京新街口影城的票房收入分别位居湖南省、江苏省各影院之首,排名进入全国前十位。圣诞、元旦期间,横店院线各影院上座率达100%,出现了热门影片一票难求的火爆场景。

  尽管入行仅有1年,现在的横店院线已经在业界占据一席之地,成为国产大片营销推广活动的座上宾,横店影视公司也成为了全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理事单位。

  未来5到10年在影视产业投资30亿至60亿

  去年底,横店集团总裁徐永安提出一个崭新的目标:未来5到10年在影视产业投资30亿至60亿元,其中新建高档影院300至500家,使横店院线跻身全国院线前三强。

  描绘这样一幅宏伟蓝图,徐永安显然有足够的底气。

  自从1996年为电影《鸦片战争》建起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的“19世纪南粤广州街”后,横店在十几年时间里陆续投资70多亿元,建成了“香港街”、 “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江南水乡”、“明清宫苑”等28个影视拍摄基地和一批大型摄影棚,“从无到有”变身为一座规模宏大的影视城,并被美国《好莱坞报道》杂志称为“中国的好莱坞”。

  2003年底,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横店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影视服务中心、演员公会、电影审查中心、电视剧审查工作站等相继完善,目前吸引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保利博纳等320多家企业入驻,形成一条从投资、剧本、拍摄、后期制作到发行、衍生产品开发、服装道具等所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现在的横店成了众多剧组取景拍摄的首选地。2009年,横店共接待中外剧组106个。实验区入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23亿元,同比增长 46.25%;上交税费1.47亿元,同比增长34.93%;影视产业的发展又成功带动了旅游业的兴盛,游客逐年骤增,2009年横店接待境内外游客 690万人次,同比增长20.70%。

  迄今为止,横店累计已接待影视剧组700多个,拍摄影视剧18000多部(集)。在去年的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年度大会上,横店影视城被评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基地”。

  日益壮大的横店已不满足于为他人做嫁衣,而渴望让自己成为主角。依托背后的影视城和中外剧组,横店院线相比其它院线拥有电影明星、旅游基地、片源组织等诸多优势。呼和浩特横店电影城开业时,他们邀请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