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贸发局2010年工作计划(…
2009年卫生工作计划(1)
气象局2010年工作计划(…
国税局2010年工作计划(…
人口计生2010年工作计划…
2010年镇工作思路(1)
质监局2010年工作计划(…
2009年,3D电影的一个分…
中国2009年12部国产电影…
2009年国产献礼电影票房…
最新热门    
 
团委2010年工作计划(1)

时间:2010-1-10 10:25:24  来源:不详
区委李平书记强调福田要在深圳“一区四市”新定位中抢抓中心城区新机遇,勇当科学发展的排头兵。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勇挑重担、吃苦耐劳,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四项工程(固本强基、文明新风、青春暖流、素质培育),切实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工作。
(一)全面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夯实青年工作的组织基础。
大力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共青团服务能力建设和团干队伍作风建设,做到机关服务基层,团干服务团员,团员服务青年,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大力推进社区共青团工作。探索和创新社区团的工作思路和方式,建立健全社区团组织,探索团组织的灵活设置方式,推广“片区建团”、“楼宇建团”、“挂靠建团”和“网络建团”等模式,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两新”组织团建工作。充分依靠党建带动团建,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党团建设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大力推动辖区两新组织团组织建设,在全区开展“青少年固本强基工程”示范点工作,通过项目申报的形式,开展各个领域的示范点工作;同时,全力做好福保街道团工委作为团中央街道共青团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单位的各项工作;指导团市委4个2009-2010年度青少年固本强基工作项目的开展。组织开展2010年基层团干培训、考察交流活动,提高基层团干部的综合素质。三是加强集体股份公司团组织建设。调动和鼓励股份公司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城中村改造、综治维稳中起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公司发展和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四是探索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的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力争在全区建立一批质量较高、良性运作的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探索青年社工服务站建设,以专业的社会工作者为主要工作力量,以义工为补充服务力量,对有需要的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开展定期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五是建立健全青年人才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团干队伍,使各级团干成为党委的得力助手、后备人才资源和广大青年的表率。大力发挥各级青联组织联系各界青年的优势,充分集聚和培养青年人才,特别是培养青年带头人,成为广大青年的榜样。
(二)大力实施“文明新风”工程,积极引导青少年投身福田现代化建设。
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立足岗位、创新创业、无私奉献,推动辖区“四位一体”全面协调科学发展。一是开展青年创业就业行动。配套建立就业扶持机制、创业激励机制、青年创业援助机制等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集体股份公司“启航计划”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开设“青年创业大讲堂”、“SYB青年创业培训”等,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政府支持的青年就业创业体系。坚持以创业促就业,推动青年就业行动不断深入开展,加快建设功能完善的青年就业创业信息网络,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吸纳青年就业。二是以优秀文化熏陶青年,展示青年的精神风貌。广泛开展群众性青年文化活动,通过举办青年歌手大赛、青春之约等活动,丰富青年文化生活,提高青年文化品位。积极开展“读书月”活动,用健康向上的文化作品占领青少年思想阵地。积极抢占网络阵地,牢牢把握网上教育的制高点和主动权,使网络阵地上团旗飘扬、团徽闪耀。三是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坚持面向基层、突出重点的方针,举办“青年文明号爱心服务周”等活动,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展示青年文明号风采。以创建“青年文明号”、开展“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为载体,引导青年建功立业。四是进一步推动义工服务发展。以我市举办“2011大运会”为契机,围绕“和谐福田”建设,扎实开展义工服务,共建文明和谐城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力争设立“福田区首届义工服务区长奖”,做好社区义工服务、福利院义工服务、红树林环保志愿服务、青少年心理咨询等项目,形成福田特色义工服务品牌。
(三)深入实施“青春暖流”工程,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服务青少年是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按照“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要求,在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上实现真转真变,进一步树立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意识,让青春暖流惠及广大青年。一是推进青少年救助机制建设。加强对特困家庭子女、残疾青少年、劳务工子女、流浪未成年人等青少年群体的服务和救助;深化爱心助学行动,开展“资助百名好少年”活动,继续开展帮困助弱募捐行动,发动青年文明号集体和青年企业家开展结对助学活动;多渠道筹措资金,促进我区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发展。二是切实关爱广大务工青年。继续推进社区青工学校和移动青工学校建设,提升青工综合素质,切实服务务工青年成长发展;继续开展“青工才艺大赛”、“百名来深青年建设者文明之星”评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