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落实措施做好秋收冬种工…
关于加强学校入冬降温甲…
关于恢复森林防火期工作…
关于国外对语言教学中的…
关于实施汽车摩托车下乡…
关于全县新经济组织、新…
关于全县街道、社区开展…
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清理整…
最新热门    
 
关于做好学校节日活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1)

时间:2009-11-3 11:30:04  来源:不详
各市、县(区)教育局、卫生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
    节日将至,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教育部发出了《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09〕53号),省政府也对近期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现就进一步做好节日前后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截至9月22日,全省17个市累计报告甲型H1N1确诊病例581例,其中学生病例449例,占77.3%。无重症、死亡病例报告。聚集性疫情不断增加,学校疫情明显。全省共报告聚集性疫情52起293人,其中学校聚集性疫情50起259人。阜阳市城郊中学、亳州市利辛县实验中学、安徽国际商务学院等学校相继发生甲型流感聚集性疫情。
    专家认为,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处于全球大流行的初期阶段,总体仍较为温和,病毒尚未发生变异,传播力大于季节性流感。最新研究认为,毒力高于普通流感。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未来两年内全球将有20亿人感染,其中三分之二感染者会出现临床症状。根据专家估计,我国今年秋冬季节可能会有数千万人口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其中半数以上会出现临床症状,数百万患者将寻求医疗服务,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出现不可避免。
    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和特点,我省防控工作策略调整为“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减少疫情危害”。尤其是加强分类指导,突出抓好重点时期、重点地区(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有效防范疫情大面积扩散和聚集性暴发,努力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青少年是甲型H1N1流感易感人群,进入秋冬季节,甲型H1N1流感易感易发,特别是“十一”黄金周到来,人员流动性剧增,病毒传播风险将大大增加,学校范围内存在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增加的极大可能性,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抓好节日前后全省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是一项十分紧迫十分艰巨的任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思想上要予以高度重视,切不可有任何松懈和麻痹思想。要按照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作为当前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针对节日前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事先制定好详细的工作预案。要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特别注意加强和抓好民办学校和寄宿制学校的防控工作。
二、抓住重点,落实措施
    (一)节前应开展的工作
    1.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安排。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对学校放假及假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出详细的安排,使假期防控工作不松懈、不间断。
    2.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国庆放假前对学生开展一次针对假期预防甲型H1N1流感知识的宣传教育,特别要提醒学生尽量避免到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旅游,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保持居住场所的开窗通风;经常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有病及时就医等。中小学、托幼机构还要通过家长会、家长信等形式向家长宣传预防甲型H1N1流感等卫生知识,让家长配合做好假期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
    3.认真执行晨午检制度、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和疫情报告制度。要把这3项制度落实到每一个学校的每一个班级,落实到每一个班主任和每一个学生身上。要加强对学校负责晨午检和缺勤报告管理工作人员的培训,对苗头性或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或少发生聚集性病例,确保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4.建立卫生、教育部门畅通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各级各类学校必须要建立和辖区内疾病控制机构的通讯联系,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一旦发生有发热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立即按照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应急处置,切不可等实验室结果出来后再采取措施,造成疫情的扩散蔓延。卫生行政部门要及时向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通报本行政区域内甲型H1N1流感疫情。医疗和疾病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