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探索发现节目关于李莲英
解读老子,探索本原 (7
解读老子,探索本原(6)
解读老子,探索本原 (5
解读老子,探索本原 (3
解读老子,探索本原 (4
解读老子,探索本原(2)
解读老子,探索本原(1)
探索发现节目关于李莲英
利玛窦南昌足迹:一次西
最新热门    
 
我探索《老子》之道

时间:2011-04-26 16:29:51  来源:不详
黄友[注: 黄友(1927—1944),东莞凤岗镇凤德岭村人。黄家境贫穷,其父往南洋谋生,他自幼随祖父和母亲过活。读了四年小学,便跟祖父爬山涉水,帮牛贩赶牛放牛,从小锻炼出勇敢顽强的性格。]

        1993年11月,陕西省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学会会长张岂之教授[注: 教授,是一种职业,多指在大学或社区学院中执教的资深教师与研究员。教授为大学教师职务的最高级别。-jiaoshou]邀请我去西安参加第二届老子思想研讨会,不约而同地有好几位教授问我:你是从那里来的?干什么工作的?怎么来参加会议的?是啊!我怎么来的呢?换句话说,我怎么走上探索老子之道呢?
我本是一介凡夫,出生之前,父亲即已因医师误治而双目失明,他既悲叹于辛亥革命[注: 辛亥革命是1911年清政府出卖铁路修筑权,激起中国人民的反抗,四川等地爆发保路运动。1911年10月10日,武汉地区的革命团体文学社和共进会发动武昌起义,]的失败,常低吟“商女不知亡国恨,隔院犹唱后庭花”,又悲愤于家道衰落,所以,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儿童时期,面临日本帝国主义[注: 帝国主义即垄断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的垄断阶段,也是资本主义发展的最高阶级和最后阶段。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生产社会化程度的提高,]入侵,福州[注: 福州市-福州简称榕城,是福建省省会城市,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中心。地处福建东部沿海,闽江下游,东濒东海,与台湾隔海相望。]两度沦陷,两次逃离异地,日食难度,不知欢乐为何物;青年时期,面临民族命运何去可从,毅然于1949年2月参加共产党,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革命,8月福州解放,却从天降下政治冤案。
从十六岁起,一直从事财税工作,仅读过高中半年的学历,怎么闯进老学大雅之堂,怎么敢著此《老子传真》,传此老子修真大道呢?
是人类的走向,是民族的灾难,是世路的崎岖,是人生的曲折,是疾病的困扰,引导我辛勤地探索。
50年代,为了摆脱人生的困惑,而于文史尤其是哲学中苦苦寻求答案。
60年代辗转于医院,为多种疾病所困扰;在那十年浩劫中更深受其洗炼。
70年代,开始自学中医,先后治愈了自己的严重神经衰弱、中毒性脑病、帕金森氏症、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青光眼等。
然而多舛的命运,又使我于1975年春节突罹出血性坏死型胰腺炎伴发弥温性腹膜炎,经过十三天的抢救,遗留下慢性胰腺炎和异常衰弱的体质。嗣后,虽经八年苦钻中西医学,终是根治乏术,乃于1983年1月不得不[注: 双重否定,意思是“必须”、“得”、“应该”……但是比上述的词语更添了几分“强迫”无奈之意。 -budebu]求救于气功。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