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时事报:侵略与反抗:学
小D:学生画的历史地图
佚名:新课程历史教师需
李林川三篇:学生眼中的
佚名:教学语言在历史课
佚名:感人心者,莫先于
佚名:图史结合、双管齐
佚名:实践新课程教学一
佚名:人格教育应当成为
佚名:历史教学中问题教
最新热门    
 
佚名:学生心中的邹樱老师

时间:2009-10-18 17:19:53  来源:佚名
 

 

世界上有一种神圣的职业,叫老师  ————高一(6)班班主任邹樱

————最敬爱您的高一(6)班全体同学


  世界上有一种神圣的职业,叫老师。而在千千万万的人民教师中,有一位老师,她令所有的学生对她都那么喜爱,那么尊敬。一位老师拥有学生对她深厚的感情,是一种多么珍贵的财富啊!
  她,就是我们广东实验中学高一(6)班的邹樱老师。

                  " 一见钟情"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咱们高一(6)班"--一把抑扬而充满活力的声音跳进了我们的听觉神经。
  "哦!咱们班有56位同学--56个民族!"
  我们互相对望了一下,对呀,56个民族……会心一笑。
  "哇,好个高个子!来来来,以后就做咱们的领队吧,目标够明显的。"她拍了拍那"长颈?quot;的手臂,"大家也先互相认识一下吧!"她向我们抛来一个闪眼的微笑。

                  " 再见倾心"

  "我希望咱们班能够建立一种良性竞争的氛围,大家知道我们高一(6)班的奋斗目标是什么吗?一个人的拔尖我们是不会满足的,我们要的是水涨船高!请大家记住,考进省实,考进文科班,意味着什么。"她的语气是如此的坚定,目光是如此的自信,竟打进了我的心。
  "现在,咱们紧急招聘三位班干,怎么样,谁来把握这第一次竞争机会?"--教室里一片沸腾,顿时,站起来两位女生,一位男生。

 
                 干部兵工厂的BOSS

  邹老师对班干部能力的培养颇具特色,她不提倡说教形式的经验教授。而鼓励班干部多搞活动,自行找材料,自行策划组织,自行联系有关人员。她只是在指明方向,一旁不时提出建议,给予必要的帮助及事后的总结。而她给予最多的,就是无穷的动力。
  高一开学之初,邹老师召集了全体班干部,斩钉截铁地说:"既然大家来到文科实验班,就一定要打响我们文科实验班的牌子!"于是,老师,班委,同学凝聚到了一块,大大小小的活动犹如滔滔江水源源不绝而来:邀请《少男少女》蔡主编来讲课、卖报纸、奥运会剪报(看奥运,迎校运)、班会"男生对女生说";班刊《ENERGY》的创刊以及欢送实习老师;元旦联欢会……高一(6)班的影响迅速扩展到全校,而高一(6)班也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一批批有才华有自信的班干部。在大展拳脚地实践的同时,班干部的能力,自信,责任心,工作热情大大增强,高一(6)班也空前团结。
  在培养干部能力的同时,邹老师也注重对干部的思想素质的提高。邹老师总能用其"敏感的嗅觉"发现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恰到好处一针见血地指出,时时鞭策着班干部,解决问题。
  比如在军事知识讲座的组织活动中,班委忽略了对来宾的接待工作,邹老师在晨会中柳眉紧蹙,严厉地说:"Z同学和H同学在接待工作上的失误是要挨批评的?quot;一席话说得两人面红耳赤。但批评过后,邹老师依然对工作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依然笑脸迎人,使大家对这位严格的老师佩服得五体投地。

                 老师,我真的感动了

  渐渐的,我们愈感到我们开始了解邹老师,对她的敬佩也与日俱增。那回我心情不怎么好,英语测验成绩远远偏离了我真实的努力。放学忽闻邹老师有请的消息,不由悲伤至极认为祸不单行。谁知邹老师却不慌不忙地找出我的试卷分析起来:"其实定语从句还是有一定的规律的,比如这题……"我的心一惊,她不是历史老师吗?怎么……我定下心来认真听她耐心讲解,发现思路理清后,做起题来果然顺畅,对她的距离也对答如流,我不但掌握了学习方法,还恢复了自信,恨不得再考一次试得个高分。我感激地望着邹老师,她笑了笑:"其实给你讲的,我也复习了一下。"我这才发现桌旁累起的英语资料。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学生的关怀,对学习的严谨,我真的感动了。

                  谢谢您,老师

  对邹老师的敬佩与了解是在几次长谈中建立起来,邹老师是一位很出色的教师,一开始,从她的言谈中,我心底就有了佩服之情。因为在每一次的谈话中,她的眼睛总闪烁出她的智慧的光芒,她的每一句话总能体现出她的独特思想,她对事物的看法、观点和感受,和她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教导。记得在第一学期末,她与我就坐在三楼的一张椅子上,老师就这样说着,她对着我的成绩问题,学习观,对事态度说着,既有批评,但更多的是鼓励。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这个静静的环境中一句句进入我的耳中。将我的心中的疑团解开,也将自己的焦燥不安淋熄。
  我顿时仿佛明白了许多……
  谢谢您,老师!

  为什么老师是世界上最神圣的职业?红棉如火,白云山高,樱花灿烂时,群鸟展翅的蓝天下,邹老师会给我们最完美的答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