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材研究 >> 正文
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
孙显林:如何做好初高中
潘传振:例说利用教材训
人民版高中历史新教材教
佚名:谈谈乡土教材与国
校本教材开发中如何关注
新教育理念下历史教学法
改变教学流程  创新教学
刘向荣:如何开发作为课
施丝:初中历史创新教学
最新热门    
 
新教材:世界史全文第9—15章

时间:2009-10-18 17:20:50  来源:困惑着的…
 

1. [] 新教材:第15课  中世纪文化 [困惑着的博客][2007年10月30日][0]

简介:无
内容:
 困惑着的博客http://blog.cersp.com/userlog/18284/index.shtml 新教材:世界史第15课  中世纪文化 经院哲学 经院哲学是中世纪西欧占统治地位的基督教哲学。经院哲学主张理性服从信仰,哲学为神学服务,目的在于使基督教信条系统化,以维护教会和封建主的统治。经院哲学家认为,真理在圣经中已揭示无遗,他们的任务只……  


2. [] 新教材:第14课  庄园和城市 [困惑着的博客][2007年10月30日][0]

简介:无
内容:
 困惑着的博客http://blog.cersp.com/userlog/18284/index.shtml 新教材:世界史第14课  庄园和城市 庄园平面图 中世纪庄园 庄园是西欧中世纪农村基本的经济和社会组织,大体上是一个自给自足的经济实体,国王、教会贵族和世俗贵族都是庄园领主。典型庄园的耕地大致包括三部分:领主自营地、农奴份地和自由……  


3. [] 新教材:第13课  王权与教权 [困惑着的博客][2007年10月30日][0]

简介:无
内容:
 困惑着的博客http://blog.cersp.com/userlog/18284/index.shtml 新教材:世界史第13课  王权与教权 加洛林王朝与教会 法兰克王国立国之初,基督教会就已得到官方承认,并成为国家机器的一部分。8世纪时,教会仍受王权控制。教会为了自身的发展和壮大,竭力与王权结成同盟,以获得国家的大力扶植。王权则期望教会能为……  


4. [] 新教材:第12课  封建制度 [困惑着的博客][2007年10月30日][0]

简介:无
内容:
 困惑着的博客http://blog.cersp.com/userlog/18284/index.shtml 新教材:世界史第12课  封建制度 封建制度的产生 西罗马帝国灭亡后,入侵的日耳曼人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在新征服的土地上,日耳曼人原有的氏族公社既不可能接纳数量众多的被征服者,也难以胜任管理之职,氏族公社遂被历史淘汰,日耳曼国家应运而生。其……  


5. [] 新教材:第11课  奥斯曼帝国 [困惑着的博客][2007年10月30日][0]

简介:无
内容:
 困惑着的博客http://blog.cersp.com/userlog/18284/index.shtml 新教材:世界史第11课  奥斯曼帝国 奥斯曼土耳其人的兴起 奥斯曼土耳其人,简称奥斯曼人或土耳其人。原为西突厥的一支,游牧于中亚地区。13世纪初,奥斯曼人受蒙古西征压力向西迁徙,进入小亚细亚。1299年,奥斯曼人的首领奥斯曼一世宣布独立建国……  


6. [] 新教材:第10课  伊斯兰教和阿拉伯帝国 [困惑着的博客][2007年10月30日][0]

简介:无
内容:
 困惑着的博客http://blog.cersp.com/userlog/18284/index.shtml 新教材:世界史 第10课  伊斯兰教和阿拉伯帝国 穆罕默德和伊斯兰教的产生 伊斯兰教兴起于西亚的阿拉伯半岛。半岛西部地区曾经是连接亚欧的重要国际商路,因此较早突破了封闭状态,社会经济也获得一定程度的发展。公元6世纪前后,半岛居民阿……  


7. [] 新教材:第9课  罗马法体系 [困惑着的博客][2007年10月30日][0]

简介:无
内容:
 困惑着的博客http://blog.cersp.com/userlog/18284/index.shtml 新教材:世界史 第9课  罗马法体系 古代罗马人以军事立国、以法律治国。古代罗马国家在不断扩大疆域的同时,也随之逐渐完善了治国的法律体系。古代罗马的法律体系适应了当时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的需要,堪称古代世界最为完备的法律体系。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