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材资源 >> 正文
李惠军:教学研究之“战
胡杭军:历史教学激趣艺
王叶军:同课异构优化听
陈军:中国古代文化史练
范红军:历史教材的已知
何军:人教版必修2第二
刘金军:人教版必修2第
刘金军:人教版必修2第
陈小军:“三教合一”新
陈小军:“三教版”必修
最新热门    
 
高轶军:美国中学生历史考试成绩惨不忍睹

时间:2009-10-18 17:29:17  来源:高轶军
 

美国中学生不了解美国历史 考试成绩惨不忍睹

人民网 
 
  人民网5月9日讯:最近在美国进行的一项全国历史考试结果显示,多数中学的高年级学生不能掌握国内历史的基本常识。历史教育专家戴安娜形容说,这次测试结果“非常令人沮丧”,很多学生的成绩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不过,和几年前的结果比起来还算稍有改善。

  美联社报道,美国教育部推出的2001年“全国成绩单”包括四、八、十二年级学生的历史成绩。据统计,在十二个年级中,有43%的学生没有达到美国对历史“基本级”或“精通级”要求,11%的学生达到或超过“精通级”。据悉,“精通级”是教育部要求所有学生必须达到的标准。

  与高年级相比,低年级学生情况稍好。在四年级学生中(9-10岁),67%的人达到或超过“基本级”(1994年的数字是64%),18%达到或超过“精通级”。在八年级学生中(13-14岁),64%的人达到或超过“基本级”(1994年的数字是61%),17%达到或超过“精通级”。1994年,美国首次开展了全国范围学生历史知识测验。

  这次考试包括两部分内容,前面是测试史实知识的多项选择题,后面是测试理解分析能力的论述题。在四年级的试题中有“美国内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八年级的试题包括“为什么铁犁的发明在美国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而十二年级则有关于美国宪法的问题。

  “全国成绩单”是美国教育机关一项定期对不同科目进行测试的全国性调研工作。参加这项考试的学生共2.9万人,来自全国1100所公立和私立学校。(高轶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