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学视角看德治法治
党报评国学热:热潮中要…
党报评国学热:热潮中要…
冒充“共军战俘”的“国…
近代国学的洋与土(2)
近代国学的洋与土(1)
87.4%的人希望更多国内…
易中天反感国学这个词 …
民国趋新学者区分国学与…
民国趋新学者区分国学与…
最新热门    
 
“国学”怎么了? 束之高阁的典籍还是名利双收的工具?

时间:2011-05-11 10:37:29  来源:不详

短短几年,“国学”一词似乎被人请上神坛又推进沟壑,“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一词给人几多崇敬又几多迷惘。

 

  因央视《百家讲坛》走出书斋走进百姓生活的清史专家阎崇年因校注的《康熙[注: 大清圣祖仁皇帝,名爱新觉罗·玄烨(1654年5月4日-1722年12月20日),清朝第四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二位皇帝,年号“康熙”,通称康熙皇帝,为中国历史上的成功帝王之一。]顺天[注: 简介顺天 韩国南部全罗南道港市。南临顺天湾,暖流通过。人口11.4万(1980)。 附注 1945年设市。工业以碾米、农具制造为主。]府志》身陷“悬赏门”,他以“一字疏误视作羞、一句错断引为耻”自勉,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挑出一个错,奖金一千元”,孰料山西[注: 山西省-山西省,中国行政区划之一,地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东部,北界长城与内蒙古自治区接壤,西隔黄河与陕西省相望,南抵黄河与河南省为邻,东依太行山与河南、河北两省毗连。]大学副教授白平竟前后发现该书“错误”690处,要求获得奖金69万元。

 

  曾被誉为“国学奇才[注: 异常的才能。《史记·商君列传》:“ 公孙鞅 ,年虽少,有奇才。]”的18岁少年孙见坤被报道10年间[注: 年间niánjiān 解释 【time】 指某个时期或年代里老年间清朝康熙年间 相关词条 年轮 年月 年光 年关-nianjian]阅读了2000本古籍,可出名总是伴随着质疑,关于其文章抄袭的批评也越来越多,一波三折、高潮迭起的“破格录取”也一度沸沸扬扬。

 

  人们不禁要问“国学”怎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