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女为悦己者容 盘点古代…
广州潘氏大院墙面严重脱…
两岸高校教师广州热议《…
利丰创办伊始的广州岁月…
利丰创办伊始的广州岁月…
利丰创办伊始的广州岁月…
利丰创办伊始的广州岁月…
清末广州酒楼争奇斗丽:…
清末广州酒楼争奇斗丽:…
中国第一所女子师范学校…
最新热门    
 
广州女子向咸猪手开刀 行为艺术反抗职场性骚扰

时间:2012-3-10 9:58:41  来源:不详

8日,在熙来攘往的广州[注: 广州市-广州市是广东省的省会,是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中心,中国南方最大的海滨城市,是全国著名的华侨之乡,也是全国华侨最多的大城市。]街头,一个由咸猪手堆砌而起的“小山堆”格外引人注目,咸猪手“小山堆”上立着一把巨大而闪亮的“菜刀”。在这个属于女人的节日,几位广州女青年上演了一出“消灭职场咸猪手”的行为艺术,倡导女性勇敢反抗性骚扰。

“咸猪手”是粤港俗语,有非礼女性之意。活动志愿者们手举“消灭‘咸猪手’,离我女朋友远一点”、“性感无错,骚扰有罪”、“对‘咸猪手’零容忍”的牌子,引来人群关注。志愿者们还当街吃起咸猪手,倡议女性要勇敢反对和控诉职场性骚扰,保护自己的安全和利益。

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民众派发宣传单,进行防性骚扰方面的知识普及。针对男性和女性,宣传单分为不同的两种,倡导男性尊重和保护女性,鼓励女性勇于反抗性骚扰。

“对于存在的职场性骚扰现象,并没有完善的法律或政策保障妇女的权益。”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大兔和Daisy表示,希望由此引起人们对职场性骚扰现象的关注和认识,让政府在立法层面采取更具体的措施保障女性在职场的权益,也希望女性可以勇敢地保护自己,受到侵害时能够站出来进行利益诉求。

Daisy对记者说,社会上往往把职场性骚扰归因于女性穿着太性感,不自重,这其实是对女性歧视的表现。“如果一个富翁被打劫,我们能将罪责归于富翁太富有吗?任何人都有权利用自己喜爱的方式展现自己的美,性骚扰的存在是因为有的人将女性视作弱者从而施加不敬行为,甚至暴力。”

据介绍,志愿者们将向有关部门递交建议信,建议进一步改善《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呼吁政府对性骚扰的范围进行明确界定,侵权责任的承担应明确落实到单位或个人,并区分具体情况就单位、侵权人间的责任划分予以细化。(廖丽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