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
县委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社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
卫生局开展“三项活动”…
乡镇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
镇、村开展深入学习实践…
关于全县新经济组织、新…
关于全县街道、社区开展…
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最新热门    
 
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1)

时间:2009-11-26 12:23:22  来源:不详

根据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及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县科技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3月开始,到2009年8月基本结束。为切实搞好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重要性和必要性

党的十七大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证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200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如期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加快自治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显得更为迫切,更为必要。我局作为全县科技管理部门,肩负着推动全县科技工作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使命。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水平如何、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县科技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效。因此,深刻认识我局在全县科学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在当前形势下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中央、省、市委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县委 “五四五”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为加快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全面推进全县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二、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根据县委的总体目标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县科技局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目标要求是“突出主题、体现特色、注重结合、力求实效”。就是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体现实践特色和科技部门自身特色,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谋划促进科技工作相结合,与执行力建设相结合,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在解放思想上有新飞跃,在提升能力上有新进步,在解决问题上有新成效,在创新机制上有新突破。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明显提高,行政能力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机关作风明显改进,科技事业发展明显推进。

县科技局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目标要求概括为四个方面:

1、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密联系我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和思想实际,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又好又快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全县科技工作的特征和态势,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战略的认识。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天祝科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自觉行动。

2、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解决我局工作中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科技部门推进全县科技事业科学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科技发展思路和措施更加符合我县创新和发展的实际,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符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愿望;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掌握运用科学发展观正确组织和妥善处理科技发展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科技技术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进一步提高。

3、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坚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注重实践、科学管用的原则,在深入调查研究和认真分析检查的基础上,着力健全科技部门管理制度,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使科技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并形成长效机制。

4、全力推进科学发展。坚持把务求实效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努力促进科学发展,奋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三、参加人员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以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四、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阶段(3月1日-4月30日)。主要是统筹抓好学习调研,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工作,集中开展大宣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