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市卫生局开展深入学习实…
市劳动保障系统召开深入…
中小企业发展局深入学习…
旅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国土资源部深入学习实践…
县妇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在委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在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
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骨干人…
最新热门    
 
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研讨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10 12:05:06  来源:不详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省高校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4月1日召开的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和习近平同志在河南视察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方向、交流经验、加强指导,更好地推进全省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刚才,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商专介绍了经验,待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叶冬松同志还将作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3月20日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各高校立即启动,全面展开,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为加强对活动的指导,我们先后召开了9个指导小组交流会、骨干人员专题培训会、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总体来看,高校学习实践活动起步扎实,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准备工作充分,行动迅速。许多高校在活动启动前就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展开讨论,详细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各校工作安排,都先后隆重召开了动员大会。河南科技大学为集中精力搞好活动,将原已安排好了的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推迟进行,并明确提出将干部在活动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和使用的重要方面;河南教育学院在省管高校动员会的第二天就立即召开了动员会。部分学校在校动员大会后,随即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并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二级动员会,使动员活动深入到院系基层,真正做到全员覆盖,确保了动员效果。由于中央部署的学习实践活动深得民心,我省高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确定的主题切合高等教育发展实际,调动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参与热情,使动员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达到或超出了预期效果。
2.活动主题鲜明,符合实际。从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来看,能否凝炼出切合自身发展实际的主题,是决定学习实践活动能否取得预期成果的关键性因素之一。因此,各高校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反复推敲,提出了具有自身鲜明特点和较强针对性的活动主题。如河南大学围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省部共建为契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主题,提出搞好“五个结合”。河南师范大学提出坚持“十个结合”、创新“八大机制”;河南工程学院提出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着力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信阳师范学院将学习实践活动与“两转两提”活动结合起来。河南中医学院结合本校实际,提出从九个方面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洛阳理工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认真贯彻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研究大学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辟大学生就业工作新途径,把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内容。
3.理论学习深入,形式多样。理论是先导,是行动的指南。学习实践活动中,学习是前提、是基础。因此,各高校都十分注重抓好理论学习,力争开好头、起好步。各高校按照“规定动作”的要求,分层次组织学校党委中心组、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进行学习。许多学校在学习中引入论坛、辅导报告、讲座、培训、交流讨论、导读、集中研读、网络交流、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河南理工大学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加强分类指导,分别提出具体要求;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读书班,确保“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0学时,集中培训不少于3天”的要求落到实处;洛阳师范学院建立了网上学习交流中心,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较好地掌握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4.调研活动扎实,起步较早。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学习实践活动也不例外。为了保证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各高校紧密联系自身发展需要,精心设计,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调研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了调研活动顺利进行。中原工学院党委在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前就组成三个调研组,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了专题调研。
经过各高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目前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已取得了初步成果,为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而且我们也应该看到,个别高校的学习实践活动还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主要是有的联系自身实际还不够紧密,一些党员干部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仍然存在模糊认识,存在形式主义,“进度服从质量、形式服从效果”的要求落实的还不够好。对于这些问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