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材研究 >> 正文
张桂芳:中学历史房山视
束鹏芳:历史教学的课堂
李丽芳:让学生徜佯在体
束鹏芳:叙事的喜悦是新
张桂芳:中学历史学科课
张彦芳:岳麓版中的新观
陈彩芳:历史乡土资源的
张桂芳:历史课程观和历
牛秋芳:浅谈历史教学中
张桂芳:什么是一堂好历
最新热门    
 
张桂芳:让“定海保卫战”入编中学历史教科书

时间:2009-10-18 17:24:59  来源:佚名
 

张桂芳:力争让“定海保卫战”入编中学历史教科书

2005年07月28日  

 

  “还历史本来面目,让北京的孩子、人民有一个更正确的视角去认识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是我们应有的责任。”这是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历史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北京版中学历史教科书执行副主编张桂芳老师,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入编北京市中学历史教科书座谈会上说的一句话。  

  张桂芳等专家应我市市委宣传部的邀请,为让“定海保卫战”入编北京市中学历史教科书,来我市对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遗址进行为期2天的考察。

    在座谈会上,张桂芳老师说,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应该写入中学历史教科书,但要客观地写。她说:“经过昨天下午听取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的有关情况介绍和上午参观鸦片战争主题纪念公园后,定海保卫战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深深地打动了我,舟山现在的一些有识之士对这一段历史的态度也打动了我。来舟山之前,我曾在北京25至30岁的年轻人中间做了一个调查,有些人知道定海保卫战,但很少有人把定海保卫战和舟山联系起来,这种历史的错位,让舟山人坐不住了,所以还历史本来面目,成了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

  张桂芳老师说,舟山作为一个海防大岛,军人、官员、人民一致抗敌这在历史是很少见的,把定海保卫战编入中学历史教科书,我们要突出舟山官兵民一体抗英的特点,突出三总兵的事迹。

    同来的《中国报道》杂志社的庞京伟副主任在座谈会上说,让“定海保卫战”入编北京市中学历史教科书,是舟山人民热爱家乡,热爱历史,尊敬先辈的体现,重现这一段历史,不仅是纠正历史,更是挖掘了一段中华民族的历史,反映了一段民族精神,一种民族傲骨。定海保卫战不仅要写入北京市中学历史教科书,还应该写入全国历史教科书。

   参加今天座谈会的有市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周永章、市城建委、市教育局、定海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市史志办、市文联、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相关负责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